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为瑶曲大棚菜种植送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33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何娟莹 武玲玲)为了支持耀州区瑶曲镇大棚蔬菜产业的发展,该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多次聘请蔬菜专家到瑶曲镇开展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服务。

  5月16日,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蔬菜专家又一次来到瑶曲镇贾曲河村、教场坪村蔬菜种植基地,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在当地开展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精准指导了。

  在贾曲河村刘周宏的蔬菜大棚,蔬菜专家寇文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根据当地大棚建造情况,对大棚番茄、黄瓜、大辣椒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并实地查看蔬菜种植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手把手教给农户种植方法。

  培训现场,听了专家的讲解后,教场坪村贫困户碟学民就迫不及待地请专家到自己的拱棚去指导。他说,自己种的是大棚黄瓜,长势一直不错,就是近几日叶子上出现了斑点,有些都干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问了其他的种植户,也打了药就是不见好,这几天急得饭吃不下、觉也睡不着。

  专家来到碟学民的大棚检查后发现,这是典型的霜霉病,并询问他前期用药情况,告诉他不用担心,已经基本上控制住了,还为他分析了病因,教给他防治办法,并叮嘱他药物一定要交替使用效果才好。“听寇老师这么一讲,心里一下踏实多了,以后就知道该怎么预防这种病,也让我对种植大棚蔬菜更有信心了,这下终于能吃好饭、睡好觉了。”碟学民激动地说道。

  随后,专家还为闫曲河村梦中梦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进行了技术指导。下一步,耀州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将继续关注大棚蔬菜种植情况,并适时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解决蔬菜种植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更多的农户去种植蔬菜,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