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睢县:标准化农业让农民富起来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34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5日,睢县潮庄镇第二届芦笋文化节在该镇党庄村芦笋基地广场举行。来自该镇大刘村种笋大户刘傲云高兴地说:“我种植了100亩芦笋,建了10个大棚,年纯收入40多万元。标准化种植比传统种植效益提升了三分之一,现在干啥都需要科技。”

  近年来,潮庄镇从发展新兴产业入手,发展芦笋种植面积1万余亩,并以农广校为依托,建立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吸引和培育外来人才、返乡大学生和新型职业农民,成立了6个种植合作社,发展物流、电商等新兴产业。

  如今芦笋种植已成为睢县种植业的一大产业。由此,睢县提出“南笋北椒中果蔬”的产业格局,围绕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做文章,建成蔬菜、水果、花卉、食用菌等4个精品特色产业带、14个特色产业示范点、30个绿色生态农业基地。

  按照标准化生产、区域化布局的原则,该县还积极推广无公害养殖技术规程,完善无公害生产质量控制措施,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依托生猪标准化规模饲养场、花花牛乳业等项目建设,还培育了206个标准化养殖基地。目前,该县发展农业产业化组织180个,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16家,名列商丘市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第一位。

  如今,睢县积极推进“订单农业”“创汇农业”“无公害农业”,培育乡村旅游亮点,打造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产业化集群和休闲观光农业品牌。同时该县也涌现出以蔬菜基地带动和加工为主的久芳脱水蔬菜公司,以玉米精炼油、饲料和酒精产品为主的丰太农业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以玉米加工为主的安琪酵母更是占据了美国90%以上的酒用酵母市场,产业链越拉越长,农民增收路越走越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定了!科创板第二批上会企业包括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华兴源创 影子股行情能否重演?

  统计局: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 低于荣枯线个跌停!上市公司实控人涉嫌卖假药,男子踩雷崩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