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原:依托科技推进现代农林业高效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36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如何打破传统思维定式,推进现代农林业高效发展?今年以来,阳原县因地制宜,以科技扶农为切入点, 着力提升传统种植业、养殖业高效发展水平,走出了一条由传统农林业向现代农林业跨越发展之路。

  示范种植,提质增效。这县通过与中国农科院联系合作,引进新品种,实施了 “鹦哥绿豆”良种繁育基地试验工程,新增示范种植面积600亩,与传统品种相比亩均增收500多元。通过典型示范、龙头引领和科技扶助,全县杂粮杂豆种植面积达到了19.78万亩。在稳步推进普通春秋大棚的基础上,重点实施905亩土壤改良试验示范项目,全县蔬菜大棚总量达到3400个, 覆盖贫困户2800户。其中, 投资2亿元的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已建成示范大棚32个,投资1.6亿元的久泰生态园新建移动式冬暖大棚30个、春秋棚500个。同时,加强与北京新发地等综合市场的合作,建立 “市场+基地+农户” 发展模式,带动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科学养殖,培强特色。这县按照繁育为主、育肥为辅、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思路,出台优惠政策,积极与山东东阿集团、内蒙古科技大学联系,培育壮大旺地牧业养殖示范基地,引进宸鹏佳禾、天厦牧业等养殖企业,全力打造3个万头、5个千头、8个百头驴产业养殖基地,截至目前,全县肉驴存栏量达2万头, 覆盖全县70个村, 7986户、13892名贫困人口。培育一批集肉驴屠宰、驴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基本实现“乡乡有龙头、村村有基地、家家有圈舍”。与此同时,这县还积极谋划推进驴奶、驴食品、驴胎盘、驴奶粉、驴骨头、驴皮六大加工厂,把阳原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肉驴养殖产业强县。

  林养一体, 循环发展。 这县紧紧围绕首都 “两区” 建设功能定位, 全力打造 “两山、 两环、 两网、 三沿、一景区、 一基地” 林业建设格局, 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社会资金投入造林绿化。 大力发展 “林养一体” 复合式循环经济, 同步推进果品精深加工等产业, 打造带动贫困山区群众致富的产业体系。 重点实施了杏扁基地提升工程8万亩, 新增供佛杏种植3000亩, 引进了两个杏加工项目, 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南口供佛杏采摘节。 在原有1.2万亩葡萄面积的基础上,新增优质葡萄种植面积1000亩。 特别是通过实施土壤改良, 引进高端酿酒品种北冰红葡萄, 并试种成功, 亩均收入达到1万元,明年将在全县推广。

  本网站发布与转载的所有资料均为促进行业内信息交流使用目的,任何被授权的浏览、复制、打印和传播属于本网站内的资料,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园林网”等声明版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过本网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园林网”字样。违者本网站将依法对侵权者追究法律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网站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出于传递更多之信息而转载,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协调给予处理(或删除);如不同意本网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本网撤除;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标明原稿件来源,不得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园林网”,如因此原因涉及版权法律追责,自行负责,本网站概不负责。

  ③ 任何单位和个人认为通过本网站包含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进行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说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并核实后,将会立即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④ 凡向本网站投稿的作者,投稿人务必保证稿件的原创性和内容的真实性,如稿件因抄袭、作假等行为导致的法律后果,由投稿人本人负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