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洋丰:创新科技技术平台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39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0至21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曲周)示范区启动暨曲周实验站45周年纪念论坛”活动在河北曲周举行。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先后参观考察了曲周实验站及300亩长期定位试验田、王庄科技小院、前衙科技小院并高度评价了新洋丰“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在助推农业绿色方面的积极作用,明确了实验室未来的科研方向。

  “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以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建立。实验室初期投资近千万,拥有世界先进的无损检测仪器,是世界第三家、国内首家无损检测实验室,在此之前,世界上仅有英国洛桑试验站和肯尼亚农林科学院两家拥有。实验室由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担任“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江荣风、申建波、张卫峰教授,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祥照,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等国内外22名知名专家为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

  李晓林教授现场分析了传统实验室的操作难题,他指出:“对土壤、植株中的养分进行测定,采用传统检测仪器和方法不能满足迅速发展的现代绿色农业发展需求,测试慢,效率低,且需要进行前处理,最重要的是测试的不是土壤、植物的原生态,而无损检测实验室它的标杆性就体现在无损、快速、准确、原位,不破坏样品本身的结构和性能,快速进行数据分析。一般的常规实验室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出检测结果。重点实验室的成立破解了检测瓶颈,农民拿来土壤样品,即可实现检测、扫描、提供数据的高效检测流程,大大节约了检测时间。”

  新洋丰副总裁、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雁峰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方向,他表示:“实验室从成立之初就以肥料产品为基础研究;围绕经济作物提质、抗逆、提高商品性能及养分调控等农艺配方设计;大田作物品质提升的配方设计;肥料工艺的技术集成以及高效低成本的检测方法和模型建立等五个方向开展研发。无损检测实验室不仅可以实现物体表面多种元素的快速检测,还能实现肥料、土壤、作物、品质等指标的快速无损检测,检测效率提高30倍以上,能充分满足产品研发前端土壤、作物营养研究和农艺配方设计及田间验证的需要,从而用以科学指导绿色农业生产。”

  自2018年1月获批、7月22日在京揭牌,该实验室如今已有序投入研发使用。新洋丰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依托全国养分管理协作网专家资源,整合英国洛桑试验站、国际肥料发展研究中心(IFDC)、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等顶尖的国际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机构,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将其建立成国际一流水平的作物专用肥料实验室,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减肥增效的难题,提升作物高产量、高品质,提高农民收入,并逐步改良土壤恶化问题,最终达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标。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新闻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