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州食用菌撑起扶贫产业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43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龙州银耳鲜露产品获好评。

  近年来,龙州县充分发挥良好的自然环境及丰富的食用菌栽培资源,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该县食用菌品种主要有黑木耳、香菇、灵芝、茶树菇等,食用菌种植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产量超400吨,总产值超1300万元。

  龙州县通过企业、合作社带动,以小小食用菌打赢脱贫攻坚战。广西龙州北部湾现代农业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将56座常温出菇大棚出租给28个合作社种植,实行统一提供菌棒、技术指导、收购销售、年底分红“四统一”,贫困户人均年收入1万元以上。广西龙州旭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贫困户55户以每户5万元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已发放每户2000元分红。目前当地20多个村民入厂务工,月均工资2000元以上,二期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可安排就业80人。

  “我是靠种植食用菌脱贫的。”蒙彩桃原是龙州县下冻镇春秀村弄咩屯的贫困户,目前在北部湾农业公司上班,她管理50多名员工和50多个蘑菇生产大棚,月工资3500元。(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许志平 原文编辑:谌怡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