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稻穗奖得主“农技小背篓”:让你了解吃也了

农业技术 2019-04-17 18:59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橘子和桔子是同一种水果吗?玉米晚收能增产一百多斤?各类“假”磷酸二铵让农民防不胜防,应该如何辨别,科学使用?红薯增产需要怎么做?……名为“农技小背篓”的创作者经常在今日头条上分享一些专业性的农业种植内容。

  由于积极推广农业技术、解决农业生产一线问题,解决了广大种植户在种植方面的困惑,同时也为网友普及了大量农业常识,“农技小背篓”深受网友信任与喜欢,吸粉超过12万。

  最近,“农技小背篓”还获得了金稻穗农业技术普惠奖。金稻穗奖评委、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龙文军表示,“农技小背篓”的作品推广了绿色高效种植技术,让农民能以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收益。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热议的帖子:有些人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地里连车厘子都吃不起。然后有很多网友反驳说:我吃不起车厘子,但是吃得起樱桃。很多人就疑惑了,难道车厘子与樱桃不是一种水果吗?

  因为车厘子与樱桃外形相似、口感品质差不多,所以大家很容易将二者混淆,把她们当作同一种水果。“农技小背篓”在头条上分享了一篇文章,专门解释了车厘子与樱桃的不同之处。

  车厘子个大、皮厚、汁多,产自欧洲、美洲,加拿大等地,而樱桃由我国种植。在南方地区,一些个头大的樱桃被称作车厘子,其实是国产小樱桃与欧洲甜樱桃结合的产物。个小、晶莹剔透、皮薄、果肉瘦小、汁液较少、口感甜中带酸的才是国产樱桃。大家看到“农技小背篓”的解读之后,分清了车厘子与樱桃,也避免了被不良商家坑骗。

  其中一篇《红薯增产有方法,只要用好这四招!》的科普文章,阅读量高达40万。农技小背篓普及了四个红薯增产的管理小窍门,分别是秧苗倒栽、巧妙摘顶、见缝灌肥、喷植物调节剂。

  不过,农技小背篓最后也表示,作物的高产量其实没有投机取巧的捷径可走,也没有什么一蹴而就的偏方可用。所有的稳产、高产和优产,都需要通过一步一步的科学性种植、合理性管理和辛勤的付出才能获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