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万多斤鱼突然离奇死亡养殖户损失10多万事发江

农业技术 2019-04-17 19:00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整整10亩的鱼塘,两万多斤的鱼,一夜之间翻了鱼肚!成片地飘浮在水面上!甚至连青蛙、水蛇也无一幸免!

  4月9日对南昌县塘南镇渡口村的胡海兵来说,是噩梦开始的一天。这之后的几天里,他辛辛苦苦养殖了大半年的鱼一条接一条地死去,损失达10余万元

  胡海兵承包了渡口村牌坊附近的一片水域从事鱼塘养殖。靠着这片占地10亩的鱼塘和一家人的辛勤付出,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4月8日,胡海兵照例起了个大早,来到承包的鱼塘边上转悠。“鱼塘里的鱼已养大,只要按时喂食,天气闷热的时候开一下增氧机,平时都很省心,一早一晚到鱼塘转几圈就可以。”胡海兵告诉记者:“那天正转悠的时候,突然发现水塘边上浮起了不少死鱼,有小的鱼苗,也有大的成鱼。我捞了几条鱼研究了半天也找不到原因。”

  接下来的几天里,最担心的一幕还是发生了。“从9日上午开始,鱼儿也不吃草了,死的鱼一天比一天多,成片地飘浮在水面上,甚至连青蛙、水蛇也无一幸免。”胡海兵告诉记者:“鱼塘里有两万多斤鱼,大部分是草鱼、鲫鱼,都是去年投的鱼苗,现在大的已经有四五斤重,本来打算过段时间卖掉,这样一来彻底没了指望。”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胡海兵承包的鱼塘。刚下车,一股夹带着浓重腥味以及令人作呕的腐臭味便直冲脑门,记者顿感一阵头晕目眩,走近一看,现场的状况更加触目惊心。

  有的死鱼已经腐败,死鱼的眼睛向外凸出,嘴巴张开,身体微微发黑,引来了不少苍蝇。

  胡海兵告诉记者:“我养鱼也不是一年两年了,都是准点喂食,定期撒药,这次发生的意外令我很无奈。前前后后我们全家投入了数万元购买鱼苗和饲料,现在起码损失十余万元。”

  “我承包的鱼塘,主要养殖了草鱼、鲫鱼、鲢鱼等,我在清理死鱼的时候,还看到了已经死亡的水蛇和青蛙。根据我多年养殖的经验,不排除有人故意使坏,给鱼塘投了毒。”

  从9日开始陆续有死鱼出现,胡海兵及家人就将死鱼打捞上来,通过深埋进行无害化处理,以避免死鱼被人捡走,或长期暴露腐烂。他告诉记者,由于原来陷在淤泥里的死鱼这几天仍然不断上浮,自己每天还是会时不时去鱼塘边看看,把刚刚浮上来的死鱼捞起来,再进行掩埋。

  “我们夫妻两人连续几天清理死鱼,多次被臭气熏晕过去,精神变得恍恍惚惚。”胡海兵告诉记者:“在我们报案后,前几天辖区民警也来到现场,对死鱼、臭水进行了取样,希望他们可以尽快找出真相。”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了南昌县公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办案民警已经提取了死鱼和水样标本,具体原因需要看水样检测结果,如果确定鱼塘水质存在投毒情况,将移交至刑侦大队莲塘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