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41亿元!绥德畜牧业挑起农民增收“大梁”

农业技术 2019-04-17 19:01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绥德县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促增收”为目标,全面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年实现畜牧业产值4.1亿元,带动3967户9760名贫困人口脱贫,畜牧业成为绥德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总投资达16亿元的江西双胞胎集团在绥建场项目,建设母猪扩繁场、生猪育肥场、饲料场、屠宰场;引进了总投资为0.2亿元的上海题桥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绥建场项目,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以国务院扶贫办绥德县养驴试点县建设项目为契机,建设养驴基地、屠宰场、饲料场、驴奶加工场、配种站、食品加工厂等。同时,吸引民间资本投入畜牧业5000多万元,有力地拉动了规模养殖的发展。2018年,新上规模养殖场52个,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户达3764户,羊子、生猪、蛋鸡和奶牛规模化饲养水平分别达到68%、85%、65%和63%,规模化养殖初具雏形。

  绥德县还提高畜牧业科技水平,重点围绕免疫操作技能知识,对全县村级防疫员在统一培训的基础上又安排逐镇进行了轮训。围绕羊子、生猪、蛋鸡和饲草生产,累计举办各类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35次,印发各种技术资料4万余份,培训农民4987人次。以培育畜牧科技示范户为重点,推广畜禽生产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安排畜牧技术人员对接规模养殖场(户)50户,从选址、圈舍建设、引种和饲养技术全程指导,还抽调10名高级畜牧兽医专家组成养殖110服务团队,加强养殖技术培训和科技入户,使科技入户率达到85%以上。

  在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方面,引进优良种畜禽5186头(只),实现畜禽良种覆盖率达73%,良种推广普及率达85.4%,有效地提升了养殖质量和水平。

  同时,狠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与各镇签订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各镇也与村委会、村级防疫员签定了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县财政安排动物防疫经费46万元、非洲猪瘟防控经费75万元,补充储备了动物防疫必需物资和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