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签约共同培育新能源汽车人才!技师学院牵手北

农业技术 2019-06-02 20:2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未来,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市场主流。6月2日,青岛市技师学院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新技术发布、实训中心建设、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新能源汽车技能人才培养迈向新台阶。

  6月2日,青岛市技师学院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新技术发布、实训中心建设、新能源汽车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企业员工培训、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新能源汽车是引领未来的产业,是青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领域。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秋生介绍,学院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围绕主导产业办专业,立足企业需求育人才。在多年的办学中,学院始终认为校企合作是技工教育的生命线,在这样的理念下,学院和300余家国企、名企、大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北汽新能源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青岛模式”。

  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一秀表示,公司将从新能源公司总部及青岛公司、山东事业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资源支持和技术支持。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合作前期,校企双方已携手建成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训中心,该实训中心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设置的九大功能区能满足 100人同时实训教学,能够实现新能源汽车技术知识及高压安全教学、高压控制及执行系统教学、软件仿真教学等多种教学功能,同时能承担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和维修企业员工的技术培训和省级及以上新能源汽车技术项目竞赛,是北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培训示范基地,是北汽新能源生产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和售后服务领域维修及服务人员培训基地。

  记者了解到,2018年,青岛市技师学院开设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首批招生40人。今年计划招生80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