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顺经开区:聚焦食用菌产业发展拓宽致富道路

农业技术 2019-06-02 20:3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经开区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迅速扩大产业规模,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把食用菌等一个个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走上规模化的生产致富之路。

  在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香菇大棚里,连排的菌包新长出朵朵饱满的香菇,清香扑鼻。深加工厂房里,伴随着生产时的机械轰鸣声,工人忙着采菇、打包、装车上市,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猛介绍:“我们公司食用菌大棚从原有的60个发展到现在的约900个,年生产菌棒从70万棒裂变到现在约3000万棒。带动全市13个乡镇31个村及六盘水、毕节、黔南部分县区发展食用菌种植,成为全市重要的脱贫攻坚产业孵化基地。”

  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逐步形成三方参与、抱团取暖的发展格局,并为周边村寨富余劳动力及贫困人口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还与本地多家企业合作,大力发展食用菌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2018年,公司实现年产值4000多万元。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猛还介绍道:“聚福菌公司同时加强与电商企业合作,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利用东西协作为契机,带动安顺名特优农产品进入青岛市场。我们还与本地多件公司合作,大力发展食用菌深加工,现已生产出香菇酱油、香菇面条、香菇辣酱等食用菌系列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降低市场风险。”

  如今,聚福菌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菌棒生产、无菌接种、鲜菇栽培、食用菌深加工为一体的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和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产业振兴的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最后李猛还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食用菌保供基地的打造。加强菌种培育和研发,以香菇、红托竹荪为主,灵芝、木耳为辅,为市场和菇农提供优质的菌种。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继续加大食用菌产品的研发力度,把产业链条做实、做大。同时,积极拓展食用菌系列产品的销路,在现有的西南片区、长沙及广州等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全国市场的开拓力度,推进经开区食用菌高速发展。”(陈荣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