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hxmtitle

农业技术 2019-06-05 16:3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通过在茶园套种香榧、猕猴桃、菊花等经济作物,增加亩产效益;在茶园放养鹊山鸡,借鸡除草、施肥,每年节约成本七八万元的同时,提升了茶叶品质……在浙江丽水松阳县,有机农业的实践正在结出硕果。

  新华财经杭州5月20日电(记者魏一骏)通过在茶园套种香榧、猕猴桃、菊花等经济作物,增加亩产效益;在茶园放养鹊山鸡,借鸡除草、施肥,每年节约成本七八万元的同时,提升了茶叶品质……在浙江丽水松阳县,有机农业的实践正在结出硕果。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松阳.现代有机农业峰会上,近20个国家的专家齐聚松阳,共议现代农业面临的新挑战及有机农业的新发展。

  自古有“处州粮仓”之称的松阳是传统的农耕大县,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享有“松阳熟处州足”之美誉。时至今日,松阳依然保存着相对完整的农耕文明形态,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体系保留最完整、乡土文化传承最好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2014年以来,松阳积极探索开展全县域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按照“全域减量”“区域禁用”的目标,为生态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营造干净的土壤环境,建成了全国首个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全省首个全县域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证县,农药化肥降幅连年居丽水全市首位。

  东南亚农业技术协会会长、泰国先皇技术学院教授Kasem Soytong说,现代农业发展中,很多化学农产品对人体和环境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当下我们就必须做更多关于有机农业的学术研究。协会希望能够建立一个现代有机农业的“松阳模式”,推进中国食品事业安全发展。

  “今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打造‘有机农耕强县’的目标,这是针对当前生态农业发展短板提出的更高追求,目的是让百姓享用健康、有机的生态农产品,并推动形成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价值观。”松阳县委书记王峻说。

  此次峰会举行期间,与会专家参观考察松阳生态农产品集市、生态茶园,并发布了《有机农业(松阳)宣言》,提出有机农业有益于人类健康,能留住绿水青山,也能助推乡村振兴,构建友爱社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