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造”小飞机今年上市 用于农林业运输救灾

农业技术 2019-06-05 16:3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用于通用航空飞行的多功能“北京造”小型飞机今年将全面上市。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造”小飞机今年计划首批组装15架以上,每架的售价在1000万元左右。

  徐和谊介绍,北汽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组建了“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通航公司与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有限公司合资生产。去年四季度,北汽一共组装了两架小飞机。飞机的零件全是从国外进口的,比如两个机翼、机身从意大利和新西兰两个国家进口,运到北汽之后再组装。在参加去年10月的珠海航展时,北汽的小飞机一亮相就拿到了65架小飞机的订单。

  徐和谊称,目前北汽一年只能组装十多架飞机,今年计划装15架以上。珠海航展接到的65个订单,将分3年陆续交付。徐和谊还透露,顺丰等好几个快递公司都向北汽订购了小飞机,还有私人企业订购等。每架飞机的价格在1000万元左右,载重约2吨。

  “北京造”小飞机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客机,徐和谊介绍其为单发涡桨多用途飞机,可以实现超短距离起降,广泛用于客货运输、航拍航测、农药喷洒、森林防火、人工降雨、警务侦查、抢险救灾、运动旅游等多方面任务。“市场非常广阔”,徐和谊称,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产能。徐和谊称,目标是每年生产100架左右的小飞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