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庆设立不少于5000万的资金 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6-06 19:14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政策重点支持五个方面:一是支持产业扶贫,二是支持夯实基础,三是支持乡村建设,四是支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五是支持深化农村改革。

  今年为支持林长制改革,根据安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会单独制定林业奖补政策,所以今年现代农业奖补政策并未包含林业奖补政策。

  记者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获悉,5月28日,2019年安庆全市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若干政策印发。根据政策,今年我市继续设立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这是我市连续第七年出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政策。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政策重点支持五个方面:一是支持产业扶贫,二是支持夯实基础,三是支持乡村建设,四是支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五是支持深化农村改革。

  产业扶贫方面,今年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在贫困村建基地、扶贫车间;夯实基础方面,今年侧重稳定粮食生产、发展特色种养;乡村建设方面,今年重点支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方面,今年重点支持“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培育龙头企业、品牌创建及整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深化农村改革方面,今年继续鼓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

  与去年政策相比,今年政策有所调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支持林长制改革,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会单独制定林业奖补政策,所以今年现代农业奖补政策并未包含林业奖补政策。

  同时,今年新增两处内容。为支持特色稻(如小红米等)及再生稻发展,藏粮于技、稳定粮食产量,提高种粮效益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政策新增“对当年集中连片种植特色稻100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每个奖补10万元;对当年集中连片种植再生稻50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1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为大力开展皖粮入川、皖粮西进,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建立密切的产销合作关系,今年政策新增“对粮食企业开展跨省产销对接,直接销往外省(市)的粮食企业,每万吨奖励5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此外,为了“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今年政策部分内容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修改。例如为了鼓励更多山区企业参与秸秆收储和综合利用,今年政策在去年“重点支持储运体系建设,对新建占地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收储能力不低于2000吨的秸秆收储点,分别奖励10万元”的基础上修改为:“重点支持储运体系建设,对新建占地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收储能力达到1000吨、2000吨以上的秸秆收储点,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