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技术 新品种 助力渭南市农业生产上台阶

农业技术 2019-06-06 19:23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在我市的瓜果优生区,太阳能杀虫灯、黄皮西瓜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和成熟也给农业生产增添了新气象。

  在富平县庄里试验区王庄村,柿农刘胜利正在自家园里清理杀虫灯里留下的害虫残体,他告诉记者,以前全部用农药杀虫,不仅费时费力,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自从园子里安装了太阳能杀虫灯后,每亩地能节约150元的防虫成本。

  富平县庄里试验区王庄村柿农 刘胜利:效果好,尤其对金龟子和四季虫有效的捕杀,对我们使用农药成本降低,也使用的少了,人的劳动强度也减轻了。

  据了解,富平县作为全国柿子之乡,全县柿子种植面积30万亩,为了进一步提高柿子品质,今年3月,富平县斥资200余万元,在柿子优生区安装太阳能杀虫灯692盏,一盏太阳能杀虫灯可以管控15亩柿子不受害虫侵害,每亩平均有效增收800元,该项目的实施也为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保障。

  白水县旭峥农业园经理 王宏友:这是咱北京中航公司在咱白水帮扶项目上定植的,黄皮西瓜,红壤,跟咱通常的西瓜里面是一样的。

  与普通西瓜相比,黄皮西瓜是今年旭峥农业试种的一个新品种,该品种比普通西瓜生长周期短,一个月左右即可成熟,同时因口感细腻沙脆、果肉多汁皮薄特点,价格也比普通西瓜高出许多。

  白水县旭峥农业园经理 王宏友:目前定植了十几棚,一亩地产量在7000斤,采摘价是10块钱一斤,目前基本上已经把百分之八十的瓜预定出去了。

  除了新品种的西瓜,在大荔县两宜镇东高城村,瓜农王伟从2017年开始试种高石脆瓜的新品种“竹叶青”,新品种的成熟上市也为王伟带去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大荔县东高城村脆瓜种植户 王伟:通过这两年的销售,客户反映也很好,经济效益也不错,比那个普通品种每斤高20~30块钱。

  现在,每天来找王伟订购脆瓜的客户络绎不绝,在他的带动下,现在两宜镇东高城村高石脆瓜种植户达300余户,仅此一项村上就可实现年增收1000余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