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信息化院士工作站落户武汉

农业技术 2019-06-07 18:21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1日,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家园”)与“农业信息化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受聘为驻站院士。该院士工作站是未来家园在武汉市委组织部及江夏区政府的支持下,将院士专家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企业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集中开展农业高科技产品研发,使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效益的产学研服务平台,此举对湖北省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示范效应。

  赵春江表示,这是他首次在湖北建立院士工作站,未来家园瞄准国家未来农村发展的新模式将进行探索,有一定创新性和开拓性,所以想加入进来一起探索。工作站将主要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和农业生产、农民生活进行结合,让生产过程实现物联网管控、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投入。二是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进一步挖掘农业的生态功能和生活功能,满足城市居民对农村自然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需求。三是建立农业大数据,让整个未来家园“心中有数、管理精细”,同时实现生产和消费的精准对接。四是示范性地设计农业机器人,用机器来替代人,使农业生产向前迈进一步。

  未来家园公司总经理尹雨龙介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该公司在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梁子湖畔的田铺村、彭华村建设三产融合科技示范园,项目集农业生态科技种养、精深加工、农业科研与成果推广、现代农业文明体验、大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及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1万亩,目前已累计投资3.5亿元、建成园区5300亩,建有猕猴桃基地、栀子花基地、蛹虫草智能培育室、智能雄蚕娥羽化室和相关产品加工生产线。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麟章表示,工作站的成立是湖北农业企业致力于三产融合创新发展历程的一个新台阶,希望院士工作站能够创造条件、创新发展,发挥湖北农业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导作用,紧紧围绕园区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逐步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魏昊星□况毅 王想 编辑: 马原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