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机农业能减少碳排放改善全球气候变暖?

农业技术 2019-06-07 18:30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这样一种说法,农业是一个破坏生态的产业,我们把原始的生态破坏掉,然后自己再建立另外的一个生态系统。很多专家认为有机农业是能够取代现代农业的一种方式。在全球气候变化高峰会上有一个结论,有机农业对气候变迁的效应远大于植树造林,有机农业对保留碳的作用有非常强的效果。

  二氧化碳是通过光合作用进入到土壤里的,健康且富有营养的土壤实际上能储存二氧化碳,让它不再停留在大气中,引起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美国最古老的非营利有机农业研究机构罗道尔研究所执行董事马克说,目前的土壤研究机构表明如果地球上所有耕地以有机的方式耕作的线%的温室气体。如果世界上一半的耕地和牧地得到转变的话,那么有机土壤可以吸收大气中 55%的碳排放。

  植物利用光合作用这一过程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利用阳光将它转变为能量,然后将剩余的通过它们的根部排出,二氧化碳就这样被储存在土壤里。健康土壤中的微生物和有益菌将二氧化碳作为原料,结果是土壤变得充满活力且富有营养,能产出活力十足且营养丰富的食物。

  有机农业不会让农作物减产,有机农业下的食品营养含量更高,无论是对于环境保护还是食品本身来说,我们最好、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开展有机农业,有机农业也很可能会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理想方向。

  力源兄弟集团在其种植基地通过施用嘉蕊鱼肽有机肥补充作物生长所需营养,物理诱捕法驱虫的种植方式改善土壤环境,发展有机农业,提供健康、优质的有机农产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