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提出 全产业链推

农业技术 2019-06-07 18:32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资讯中国食品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提出 全产业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09 09:41来源:农民日报作者: 任璐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部门、科研单位、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300余位代表,就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质量、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研讨交流。

  近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部门、科研单位、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300余位代表,就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质量、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研讨交流。

  “产业是解决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目前全国28%的乡镇的农业产业集中仅集中到产业园区,其他基本上是分散发展,一定程度上造成产业链条短、发展规模小、集结度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表示,要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认为,要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关键在于打造全链条的农业产业,既要有坚实的主导产业群为产业体系奠定基础,又需要有力的龙头企业群形成合力,同时还应建立合理的利益机制和科学的管理制度为全链条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还要充分调动工商资本的力量。”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更加看重工商资本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他补充道,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后,能够提升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挖掘农业的多业态和多功能潜力,实现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此外,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后增加了农民的就业机会,带动农民在产业化进程中共享收益。

  “对于农业来讲,既要发展壮大产业,又要规避市场风险,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农业保险政策。”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言呼吁加快健全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方言说,从总的趋势看,世界各国对农业保险的支持份额都在加大,这也意味着我国在农业支持保护政策的调整中应当顺势而为、加码加力,为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按照市场需求,整合农业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创新产业链运行模式,搭建服务小农户的市场化体系,构建一个共生、共享、共赢的生态系统,为乡村振兴加油添力。

  [食品资讯搜索]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号)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号)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0期)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端午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21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