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走进济宁农业科学研究院 体验科技兴农 感受现代

农业技术 2019-06-07 18:32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日,在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济宁市小记者团的组织下,40余名小记者走进市农科院,学习如何使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细胞,了解无土栽培技术和现代农业发展的科普知识。

  上午10点,小记者们来到活动地点集合完毕,市农科院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小记者和家长们的到来,在参观前,农科院工作人员先向小记者们普及了农业知识,为接下来的参观环节奠定了理论基础,激发了小记者们的好奇心。

  在农业科技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农科院薯类试验田、储藏地窖、大豆存储室、棉花试验田、小麦试验田等,学习了农业科普常识,认识了各种薯类名称,了解了大豆的储存方法等。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交流,不仅亲自动手采摘麦田里的农作物、还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满载而归的喜悦,同时体会到了在炎热天气下劳动者的艰辛与伟大。

  在参观活动完毕后,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向小记者们介绍:“农科院是进行农业科学研究的地方,这里的专家通过无数次实验,研究出造福社会的农产品或提高农业产值的方法,将成果向社会推广,企业再进行规模生产,从而拉动市场,带来经济效益。听完介绍,小记者们都对农科院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敬畏之情,纷纷表示:“只有好好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像这里的叔叔阿姨一样,为社会创造价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