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邹平退役军人王树东:首次“试水”种植业 就把

农业技术 2019-06-07 18:4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1日开始,邹平市高新街道大刘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进入了收获期。6月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50多人在忙着拔萝卜、削缨子、装袋子、装车,承载30吨的大货车在路边等候装满......刚出土的胡萝卜一溜溜躺在陇上,沾泥带土,红艳艳的煞是喜人。种植户王树东用鲜绿的缨子把胡萝卜使劲拧一拧,土没了,干干净净比洗过的还光鲜。他把胡萝卜递给大家,说:“可以吃了。”一咬,呵!嘎嘣脆,甜爽适口。

  据王树东介绍,这季胡萝卜共种植了200亩,都是进口优质品种,亩产5000公斤左右。订单是早就签好的,全部出口迪拜。根据成熟时间和订单要求,收获时间大约持续半个月。

  用犁铧过的萝卜地,很是松软,收萝卜的多是来自外地的专业人员,他们劳作极其熟练,一下能拔四五棵,速度很快。早晨两三点就起床,很辛苦,但收入也可观,一天能有三四百元。因为出口的胡萝卜要求不能蔫了,所以拔出后得赶紧装车,拉到专业清洗的地方,清洗并按要求装袋封存后,就海运出口了。

  在胡萝卜地里,从外乡镇来了3个村干部,找到王树东,谈起了胡萝卜种植。他们也想加入到这项出口农业种植产业中。7月中旬,王树东准备再种今年的第二季胡萝卜,并扩大规模至1000亩,听到消息的,有不少人来咨询相关事宜。

  据悉,这一季胡萝卜,王树东能挣30万元,这还是在市场价格不理想的情况下。王树东信心满满地说:“下一季胡萝卜,产量肯定能提高2-3成,利润一定会更高。”

  王树东今年42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名下有水业、酒业、文化传播等多家公司。虽然自己的企业发展顺利,但他心心念念的是为村里做点事情,为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做出一份成功的实践。2018年10月,他在家乡大刘村流转了200亩土地,经过认真的考察,决定种植能出口的胡萝卜。

  为确保种植质量,王树东聘请了专门的技术员,每一个重要环节都不敢懈怠,确保了胡萝卜的品相、口感。第一次“试水”种植业,就成功地把胡萝卜做成了邹平市的农产品出口产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很多村民在挑拣胡萝卜往自家车子上放。王树东解释说,自己种的这200亩胡萝卜,自始至终都得到村民的关心爱护,没受到一点儿破坏。现在丰收了,那些不合乎出口要求的萝卜,就随便让乡亲们拣吧,也权作我的一点点谢意。大刘村村民张立信竖着大拇指夸赞王树东:“他是我们村里人的骄傲,能闯,敢干。流转土地,给我们村里的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山东 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有了“新杠杠”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印发《2019年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明确今年要完成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同比分别下降2.2%、2.0%、3.0%的年度节能目标,充分发挥公...[详细]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9年“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补贴人员名单,确定2019年“企业博[详细]

  从四月起,经过了长达61天的工作,泰安市大型观赏石交易市场及零散存放点被取缔关闭,236家商户10073块巨型观赏石被封存回收。自此,兴盛十余年,历经多次整治的泰安大型观赏石市场走向终结。可以说,取缔大型奇石市场,泰安的行动具有标志性意义。[详细]

  青岛最大储煤场有了“金刚罩”4500吨钢架“编织”防尘“动车”青岛最大储煤场加上“金刚罩”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6月3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环保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岛城最大热力生产基地的华电发电有限青岛公司新建全封闭储煤场,目前已经完...[详细]

  严格落实《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强化督促协调,推进中心城区111所学校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公示多所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许可,高新区、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市中区将开工建设21所学校,其中历城区学校数量最多,有8所...[详细]

  @济南高考生,济南市招考院的这份温馨提示请查收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温馨提示》都有解答[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