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播撒种子 共同浇灌——芬兰水务产业代表团莅内

农业技术 2019-06-08 18:30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六月,万物葱茏,甜城内江充满着生机与朝气。值此时节,6月7日,芬兰水务产业代表团一行莅内考察,谋求合作契机。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芬兰相隔万里,但友谊源远流长。5月25日,市委书记马波率代表团拜访了芬兰水务产业联盟,不到两周,芬兰水务产业代表团就来内江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无不体现出芬兰对内江的青睐。

  据了解,芬兰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拥有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和成功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此次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八一水库、第一污水处理厂和花萼湿地公园,详细了解了内江水系环保治理和水务质量管理情况。

  “地表水怎么监测?水环境治理方案怎么收集?”看展板、听汇报,芬兰农林部自然资源与水务司常务副司长凯·卡塔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市中区河流水库治理情况。

  第二站,芬兰水务产业考察团一行来到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全市污水处理情况。

  第一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了内江市城区生活污水及部分市政管网排污的其他废水,截至目前,共建成运行截污干管47.6公里,沿河9座污水提升泵站,收集池10余个。

  现场,代表团一行深入厂区内部参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在供水现代化、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测等领域分享了意见和建议。

  湖畔微风徐徐,景色秀丽。最后一站,代表团一行登山而上,来到花萼湿地公园。站在宽敞的观景台上,整个甜城湖的景致尽收眼底。

  沱江穿城而过,形成“九曲十一湾”的自然景观。芬兰代表团对此很感兴趣,拍照片,录视频……现场还详细询问了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情况。

  播下一粒种子,共同浇灌,它就能生根发芽。水资源问题事关人类生存发展和人民福祉,内江正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以开放合作的崭新姿态,与芬兰携手展开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