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镇平:农技全程跟踪服务 小麦灾年力夺高产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1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小麦生产遇到了历史上罕见的旱灾,没有水浇条件的地方小麦近乎绝收。但在平原地区基础条件好的地方,小麦产量普遍提高,在许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中涌现出一批亩产超千斤的高产甚至超高产的典型。杨营镇李家营村千亩种植大户刘洋,平均亩产600公斤,其中优质面条小麦怀川66示范方亩产730公斤,西农528示范方亩产680公斤,郑麦119示范方亩产644公斤;安子营梁寨村种粮大户周铁柱在中下等地力水平条件下250亩西农979平均亩产510公斤。大灾之年创出高产与科技人员的全程指导、跟踪服务密切相关。

  从小麦备播开始,镇平县农业科技人员就和种田大户结对子,指导他们深耕、深松整地,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以市场为导向,向种植户推荐适应当地种植的优质小麦品种,指导他们科学选种用种。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苗情墒情、病虫草情,通过开展面对面对指导、现场诊断、微信、电话咨询等方式,指导他们因苗制宜,看苗管理,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浇好压种水、越冬水、返青拔节水;落实前氮后移、叶面施肥、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提高了小麦的产量和品质。在种植大户示范引领下,周边小农户也一板一眼跟着使用新技术,向科学种植要产量要效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