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数据赋能县域农业布瑞克发布县域农业大数据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1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数据赋能县域农业布瑞克发布县域农业大数据平台2.0及县域新经济合伙人招募计划

  1月25日,布瑞克农信集团成立10年暨2019互联网农业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发布会上,布瑞克农信集团执行总裁黄桂恒带来了县级农业大数据平台这一新产品,期冀用大数据全面赋能县域农业,破解传统农业的痛点,实现农业产业链条全面提升,助力中国农业转型升级。

  “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近年来,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大,滞销现象层出不穷。乡村振兴的的首要要求就是产业兴旺,而产业兴旺,需要从县域破局,直面“农周期”等痛点,让大数据来为县域农业“会诊把脉”,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黄桂恒指出,中国的县域农业,并不缺资金、技术、人才和政策等,缺的是数据。缺少数据的主要体现就是,县域政府产业规划错配、招商引资困难,当地企业不大不强;对于企业来说,战略规划失衡,产销决策随意,风险管理落后;对于农民来说,把握不好“农周期”,缺乏新的种养殖技术,缺少品牌意识等。

  这些问题和痛点,布瑞克通过十年摸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解决方案。布瑞克从农业咨询发端,多年前就实现了中国首个商用农业数据终端落地,提出了区域农业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区域农业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落地。2016年,首个县级农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河南商水落地,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国200多个县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智慧农业合作意向,20多个县域已正式展开业务,在苏州相城、青岛莱西、贵州铜仁等地的大数据平台业务已成为当地智慧农业样板工程。

  黄桂恒表示,此次推出的县级农业大数据平台产品,是基于布瑞克10年积累,超过10亿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数据,1亿余条农业资讯信息以及1.6万余篇农业分析报告等组成的布瑞克“农业数据大脑”,可为县域提供4项产品应用,包括大数据智能终端、手机应用系列、WEB网站系列、大数据管理系统;17项内容模块,包括市场产业数据库、农业政策数据库、农技资源数据库、专家档案数据库;4项服务优化,包括数据分析及研究支持、大数据普惠金融、产业规划招商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等。

  这些内容模块通过不同的适应对象,又构成了多个应用场景。比如县域政府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或WEB端进行产业规划、普惠金融等方面工作的开展,为产业发展找准定位,助力招商引资;企业等经营主体可通过大数据管理系统洞察市场走向,提升管理水平,培育专业人才;农民通过手机端应用可查询市场数据报告、农技指导、政策指导等,提升素质,融入市场。

  同时,布瑞克还将在县域开展新经济合伙人招募,提升平台效应,融合服务生态。县域合伙人可接受布瑞克委托在本地进行商务推介,及时向布瑞克报备信息,持续参与在地运营。布瑞克提供本地大数据调研及上线名专职人员负责本地化运营工作,并开展县域合伙人的培训。县域政府将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资源汇聚,进行媒介推广宣传。

  据了解,目前,布瑞克已开始县域合伙人的招募行动,期待更多怀揣中国农业崛起梦想,探索以新经济重塑传统农业产业的有志之士加入,共同开启中国现代农业新征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