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考情报局】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托中科院资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24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19年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以“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在招录理科或不分科考生约158名(最终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招办公布计划数为准)。

  综合学生的高考成绩、高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方面的成绩来录取考生的选拔方式。

  例如:国科大数学学院就是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数学院的院长就是学校的院长——这个职务不是挂职,而是实职哦。

  例如: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约80%的正研究员在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上课——这些人都是研究所里面在国际科技最前沿、很有见地的老师。

  学生在校第一年主要是基础课。经过一年、一年半之后,学生再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作为一年级本科生必修课,这门课程由批判性阅读、分析论证、综合训练、科普写作、综合交流与总结5个单元构成,采取研讨班形式,以20人规模的小班组织教学活动。

  教师们根据统一的教学大纲,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和专业背景选择不同的讨论材料,学生则根据自身兴趣自由选课。

  学校的图书馆等一些部门需要招一些学生做一些事情,可能也会给一些劳务费。对于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这是一个增加阅历、进行社会实践的途径。

  学校实行“顶尖学生计划”,鼓励本科生进行深造,大概有10%的学生,能获得由校长给全世界最顶尖的前20名大学写出的推荐信。

  去年,学校有28名学生到了前20名的大学,而且绝大多数拿了全额奖学金。今年也有21名学生进入“顶尖学生计划”,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也拿了全额奖学金,到全世界最好的大学继续深造。

  “去年教育部给学校57个推免名额,今年教育部给了我们92个名额,在毕业生中占接近30%。

  学校在全国有多个研究所,由研究所出费用(包括生活费、学费),让学生到跟他们有紧密合作的大学、研究机构去读研究生。

  经国科大研究生导师选拔,本科生毕业后由相关研究所(如微电子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物理研究所、心理研究所、遗传发育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等)出资到香港等地进行一年制硕士课程学习,毕业后以“申请-考核”制招考政策,考核合格后回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