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乐山高山红颜草莓种苗培育高山红颜草莓种苗批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2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乐山青青农场拥有草莓基地和种苗基地共计120余亩,引进自浙江省“草莓之乡”的种植技术,专门从事草莓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推广、草莓种植、草莓种苗繁育、草莓销售、生态休闲农场为一体的模式。早春,市场上草莓逐渐多起来。进入吃草莓的旺季,看起来色泽诱人,吃起来酸甜适口的草莓,你知道如何选如何吃吗?先来了解这些事儿。青青农场草莓采摘园将不断努力,以追求完美,满足顾客要求的态度来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报答广大客户的厚爱。

  选草莓大小不决定口感草莓种植不甜的原因—光照不足:在草莓生长旺季和开花结果期,对于光照需求较大,需每天要有12-15小时的光照时长,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草莓植株生长旺盛,开花结果数多,而且果实甜又大,产量较高。反之,如果光照不足,草莓植株生长较为弱势,叶片暗淡,花开小而少,果实着色不佳,不甜,产量低,所以种植时一定要保证草莓的光照时长。

  最近,不少人到市场上买草莓吃,或者有时间的话到郊外大棚里采摘草莓的不在少数,但是无论哪种途径,买草莓时会发现,现在的草莓个头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艳丽,很多人却认为小的草莓会更好吃,通常不会选择过大的。因为草莓品种的不同,大小自然就会存在差异。草莓的增甜技术:温度光照调控:在大棚栽培时,控制白天温度在25-28度,早晨10-12度,最低不得低于8度,而进入到花期后,白天在23-25度,夜间8-10度,在果实膨大期,白天20-25度,夜间不得低于5度,这样调控昼夜温差,能是果实积累糖分,提高甜度。另外在大棚栽培草莓是,每天不得少于10小时的光照时长,如果光照不足可以安装电灯或反光膜设备,提升光照条件。

  比如,大家经常吃的“章姬”,又俗称“奶油草莓”,它的果实整齐呈长圆锥形,大的4~5厘米,果色鲜红艳丽,浓甜美味。另一种草莓“红颜”,果实短圆锥形,个子相对扁小,但果色也艳丽香甜适口。消费者可根据自已的喜好而选择,所以由于品种不同而大小的差异对口感不会影响太大。但是,同一品种的草莓,如果个子没有长到适当大小,口感确实是会比较差的。在购买草莓时,要挑选着色面达到四分之三的草莓,味道会更好。烂果原因:1、病害:病害是造成草莓烂果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现在草莓都是在大棚内种植,而大棚的温度和湿度较高,而且通风条件较差,病菌就喜欢在这种环境繁殖。而草莓贴地就更容易染病,还会造成多种病害交叉感染,感染病害在潮湿的环境极易形成烂果,导致草莓烂果的病害有***病、灰霉病、疫霉果腐病、菌核病、炭疽病等。2、土壤条件差:草莓种植的土壤条件较差,也有可能造成烂果,如果土质粘重、通透性较差,养分低、供肥力不足,外加连作带来的病菌和有害物质,极易导致果实染病导致烂果。3、栽培管理不当:有些果农在种植时盲目的施肥,偏施氮肥,氮肥会促进植株快速生长,但是氮肥施用过量极易导致植株出现徒长现象,导致植株抵抗力下降,易遭受病害侵扰,此外施用未完全腐熟的要有机肥也会导致烂果现象的发生。

  存先放盒再装袋冷藏优选种子:草莓种植是采用种子种植的方式,当然种子的来源我们可以直接从市场上买回来直接种植,还或者是不用买种子,在成熟的草莓果实上直接提取,只需要在草莓当季成熟的时候,采摘下果实,将果皮削掉晒干,从而进行草莓种子的提取。不论是从市场上买来的种子,还是在自家草莓上提取的种子,在种植之前都需要对种子进行处理,先将种子在常温水中浸泡一整天,再将种子放进低温中冷藏,温度的控制最好在零度左右,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提高种子的发芽率,从而获取更多的草莓。

  草莓含水量很高,没有外果皮,易受损伤而软化腐烂,很不好存放。青青农场草莓园建议,挑选草莓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没有损坏的草莓,可以采用扁平的塑料盒装草莓,保护草莓不被压烂,装盒子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为了防止失水,可以找一个塑料袋套在外面,然后把袋口密封好,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室冷藏,可存放7天。促进草莓花芽分化:1、断根蹲苗:假植苗在8月中旬后,植株已基本具有足够营养体后,进行1—2次移栽或切根,以达到断根目的。断根后减弱了根系对养料的吸收,是对氮素的吸收,从而了植物含氮量,有利于促进花芽分化。2、盆钵育苗:选用直径、高各为10cm的塑料钵,用肥力中等、疏松土壤混加草木灰配成钵土,于7月中下旬把具有2—3张展开叶子苗移栽进钵中,浇水成活,施以薄肥,8月中旬后断氮肥控水。也可以于7月中下旬将装好钵土的塑料钵直接埋于育苗园中,把匍匐茎牵引进钵内,8月中旬后剪断匍匐茎即可。

  在带孔盆中小水流冲洗大棚草莓种植的技术要点:防治病虫害。利用小拱棚栽培草莓,由于棚内小环境内温度高、湿度大,极易发生***病、灰霉病等病害及地下害虫危害草莓株。对于虫害可在定植前用25%辛硫磷对水或掺细土撒在土壤中,或用***粉撒在土中防治。对于病害,应在覆膜后,及时喷洒40%甲基托布津300-400倍液或240倍的波尔多液。

  草莓没有外果皮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样清洗,否则很容易损伤果实引起腐烂,若是没有清洗干净就吃,有可能引起腹泻。清洗草莓时要格外的注意,将刚买回的草莓(带着草莓的萼片)放到带有网眼的容器中,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因为草莓表皮很娇弱,所以水流要细,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残等污物渗入果实中。洗草莓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冲洗过的草莓可择去萼片,用3%~5%淡盐水浸泡3分钟后,即可食用。此外,提醒大家,草莓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特别是脾胃虚弱的人。若一次吃不完,可将草莓不清洗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随吃随洗。草莓种植不甜的原因—光照不足:在草莓生长旺季和开花结果期,对于光照需求较大,需每天要有12-15小时的光照时长,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草莓植株生长旺盛,开花结果数多,而且果实甜又大,产量较高。反之,如果光照不足,草莓植株生长较为弱势,叶片暗淡,花开小而少,果实着色不佳,不甜,产量低,所以种植时一定要保证草莓的光照时长。

  草莓酱自己做最好草莓无土栽培定植技术定植时间:无土栽培草莓定植时间是根据顶芽花芽分化程度来确定的,一般育苗圃50%植株通过花芽分化即为定植适期。在生产实践中,如果短缩茎出现明显弓背、叶片基部叶柄上出现耳叶时,可认为达到了花芽分化。在9月中旬定植最为适宜,翌年1月成熟上市,不仅实现了反季节销售,丰富了冬春果品市场的花色品种,而且时逢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市场需求旺,产品售价高。

  草莓直接洗净吃最好,如果孩子喜欢吃草莓酱,建议家长自己做,少买超市的加工产品。将草莓洗净去蒂、切块,锅内放少量水烧开,草莓分批放进去,煮开。放少量柠檬汁(白醋也可),酸性条件下维生素C保存率高。要边搅拌边把草莓捣软,捣到没有大块就可以了,加糖到自己喜欢的口感,汤汁会变稠。最后勾芡即可。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煮的时间长了营养损失也大。熬制时加入柠檬汁不仅有利于保护维生素C,而且,草莓中的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颜色也会更红。因此,熬好的草莓酱比草莓本身的颜色还要好看。草莓花瓣发红的原因:草莓花瓣发红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个原因就是草莓的花期恰逢低温天气,而在这种条件下,花青素的含量会增加,那么我们所见到的花瓣就会呈现红色,有时甚至是紫红色,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温度调控,那么还有可能出现叶面卷缩枯死的现象。第二个原因就是***病和灰霉病发的前兆,当田间湿度过大,那么这也会导致草莓的花瓣发红,并且还会影响到幼果的生长。如果随着病情的恶化,那么会严重影响草莓的产量和品质,使它丧失经济价值。

  洗草莓别把蒂摘掉草莓种植不甜的原因—管理不当:在草莓种植时为了使其过分的消耗养分,所以在不同的阶段都要进行修剪,在适时适量的摘除草莓匍匐茎,能增产50%左右,茎过量会消耗大量的营养养分,所以在匍匐茎刚长出时要立即摘除,保证果实的大又甜。还有就是在蕾期也要适量的摘除花蕾,进行疏蕾,避免养分过量消耗,促进结果量,另外草莓一年都在长新叶,所以适时将老叶或病枝病叶摘除,即可减少养分消耗,还可增强通透性。

  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但是,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草莓的食疗作用:【性味】性凉,味酸甘。【归经】归肺、脾经。【功效】清暑解热,生津止渴,利尿止泻,利咽止咳。【主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便秘,高血压等症。草莓的适合人群: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2、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尤宜食用3、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尤宜食用4、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5、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

  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江油市方水镇青青农场的的草莓已经悄悄的红啦~暮然回首花尽处,一抹清香红颜来初见,娇艳欲滴初尝,清甜多汁细品,香糯细腻草莓由农民亲自种植,甜味十足,拒绝催生素美味浑然天成,谁能不心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