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借势互联网云南绿色农业加快发展步伐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3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保护利用农业资源,提升生态服务功能的绿色农业发展模式深入人心。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保证农产品的绿色、安全、优质,促进传统农业的绿色转型势在必行。

  作为农业大国,我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然而由于过度开垦、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我国耕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生态承载问题日益突出。发展绿色农业,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产业的主旋律。同时,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对绿色农产品的追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绿色农业前景可观。

  绿色农业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保证农产品绿色无污染,也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绿色农业和绿色农产品以其绿色、健康的优点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同。积极探索“互联网+绿色农业”的运行模式,对农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产业链环节产生了深远影响。互联网+已成为发展现代化绿色农业的强大驱动力。

  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之势下,业内人士纷纷布局线上市场,借助互联网的强大优势和工具,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行业平台,创新绿色农业发展模式。“云南绿色农业”平台由此诞生,该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农民用户及企业提供专业的绿色农业资讯、供求、种植技术以及相关农产品展会等信息化服务,搭建开放、高效、互惠、共享的营销平台,以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云南拥有独特的地理、区位、气候和资源优势,是世界上最适宜发展农业的地区之一。“云南绿色农业”平台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线上线下融合互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利用互联网的流量创造更大的价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