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猪技术」现代养猪场液态饲喂逐渐普遍有何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37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猪是杂食动物,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它们需要纤维、能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平衡膳食才能茁壮成长,因此饲料在养猪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那么干料、液态料,哪个更合适?在我看来,猪似乎更喜欢吃液态料。对于人类来说,吃干粮喝开水总是不如吃菜喝粥来的舒服,这个道理同样适于动物界。

  不难看出,液态料饲喂系统运行期间,发酵是液态料饲喂的核心理念,也是液态料饲喂系统的最大优势,正是因为发酵这一过程,给采食液态料的母猪、仔猪、育肥猪带了积极的影响。

  像所有动物一样,猪必须不断获得清洁的新鲜饮用水,通常干猪饲料只含有15%的水分,而这些水分以及水质远不能满足母猪的饮水需求,尤其是哺乳期的母猪。

  而母猪作为繁育后代的基础,若营养和水分缺失,会致使哺乳母猪的采食量难以满足产奶的需要。易出现产奶量减少、体况严重下降、再发情时间延长,进而使母猪淘汰率上升。液态料饲喂的高效之处,便在于其提供营养的同时提供了水分。液态料可以提高哺乳母猪的干物质采食量,提高其生产性能。

  尤其是妊娠母猪采用液态饲料,因饲料体积大,使胃有一种饱腹感,可保持妊娠母猪的安静;并且液态料混合均匀,改善了适口性,从而提高了饲料转化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