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蔬坦室内种植机 让智能种植走进校园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38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习总书记提出:“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四维生态依托多年LED行业经验,全情投入现代农业建设,研发建造了植物工厂、可移动种植集装箱等系统。此类新型高效农业系统通过高精度控制,可以实现农作物的周年连续生产。

  “室内种植机”是四维生态旗下子品牌“蔬坦”的重点产品,凝聚了室内种植的核心技术,主打智能种植与基础种植教学的推广,立志让智能种植走进校园。从孩子抓起,体验现代农业科技,了解最新的科学种植方法。

  与传统种植不同,现代化智能种植在操作上更加简单便捷。蔬坦室内种植机内部设置了全自动的智能化生长程序。一键开启,种植过程根据灯光颜色提示补充水和营养液即可。

  在种植形式上,蔬坦室内种植机兼容水培和基质培。一台机器,两种方式,不仅扩大了可选种的植物品种范围,也能让学生更好的观察不同种植方式下植物的生长速度及根系变化。

  无土栽培减少了虫害和病菌,不仅给植物生长提供了清洁的环境,也减少了种植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避免频繁打理。

  蔬坦室内种植机的灯板模仿太阳光源,为植物提供足够的光照;内嵌风扇的微风模式配合四面立柱的镂空机身设计,加速了植物间的空气流通,帮助植物顺畅呼吸,提升植物生长效率。同时,风扇也解决了灯板的散热问题,保证使用安全。

  除此之外,营养液专业博士团队为无土栽培配制的营养液,配合底部的水泵,使营养液自动循环,保证了根系的呼吸,促进植物对营养的吸收,大大缩短了植物生长周期。

  同时考虑到便于观察和打理,机器做了防眩光设计,更适合教学观察与亲子互动。

  针对学校教学,蔬坦还进行了和学科教案紧密结合的教学课程开发,积极与MIT等知名院校进行课程合作,力求为植物种植与现代技术走入校园提供最大助力。

  蔬坦希望能够通过“室内种植机”,这样一座“微型植物工厂”,将现代化的种植理念与农业技术带入校园、带入课堂,通过日常的体验与学习,将科技的力量和农业的魅力深植于孩子们心底,为他们打开通往农业现代化的第一扇门,也为未来中国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发展提早蓄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