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乐亭豪猪种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43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工养殖豪猪以圈养最好,笼舍建造设施简单,窝室建设一般宽1.5米、长2米、高1.2米,窝室内留一个小口子,以便清扫粪便,并安装饲养人员进出的铁门,白天投喂部分青饲料,晚上投喂玉米大豆等精料。豪猪抗病性很强,一般没有疾病,但要求栏舍干燥,通风、通气为好。在春天梅雨季节,细菌高发期喂食时,分多次拌土枚素钙盐或环丙沙星以预防疾病。

  饲养一只豪猪,年生产成本200元左右,饲养密度每平方米12头,人工养殖豪猪工作强度轻,每个劳动可养400500头,如按豪猪八个月体重12公斤市售价,每公斤140160元计算,除出成本每头尚有千元的纯收入。

  豪猪属杂食性的夜行性动物,白天多卧少动,晚上活动频繁,人工饲养以农家饲料为主,主要有红薯干、玉米、南瓜、大豆、萝卜、等多种蔬菜及野草,饲料简单丰实,来源广。市场行情稳定豪猪被作为本属的山珍野味成为佳肴珍品,深得人们青睐,需求量急剧增加,广州、香港等地视为保健珍品,价格昂贵,市场极为走俏,每公斤上升至100-130元,且有价无货。豪猪是一种珍稀的动物,它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养殖价值,豪猪集肉用、药用、欣赏价值于一体

  豪猪全身都是宝,肉能润肠通便,胃能健胃和中,胆可明目提神健脑,油可解毒排脓,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稀动物。另外,由于豪猪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豪猪的市场前景十分的广阔,养殖豪猪根本就不愁销路,那么,豪猪养猪技术有哪些呢?

  豪猪养殖技术由于豪猪性野凶猛,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在养殖过程中豪猪间容易产生摩擦,由于豪猪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两种豪猪或多只豪猪在养殖过程中,容易出现相互扎伤,给养殖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豪猪圈舍建设要求一定是空间大密度小,而且豪猪爱好挖洞,所以圈舍墙的基础可以做的深一些,可以防止豪猪挖洞逃跑。自然状况下年产仔1~2胎,胎产仔1~2只,人工养殖通过技术处理,年产仔2胎,胎产仔2~4只。

  由于豪猪性野凶猛,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在养殖过程中豪猪间容易产生摩擦,由于豪猪攻击性比较强,又浑身带刺,两种豪猪或多只豪猪在养殖过程中,容易出现相互扎伤,给养殖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豪猪圈舍建设要求一定是空间大密度小,而且豪猪爱好挖洞,所以圈舍墙的基础可以做的深一些,可以防止豪猪挖洞逃跑。

  1、豪猪的养殖前景豪猪是一种兼具食用、药用、欣赏价值的动物,除此之外,其还有一定的工艺价值。因此,人们对于豪猪各类需求日益增多。市场上的供应再也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所以,豪猪特种养殖项目被广为推行。2、豪猪的养殖优势市场潜力大:特种养殖的新潮流已经融入时代之中,市场需求愈发得大,而豪猪产量较低,所以,为了能够让大众都购得起这种美食,扩大养殖成为必然需求。因此,豪猪的养殖市场很是宽广。自然状况下年产仔1~2胎,胎产仔1~2只,人工养殖通过技术处理,年产仔2胎,胎产仔2~4只。

  豪猪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强,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可以饲喂些玉米、小麦、稻谷、红芋、白菜、萝卜、南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另外,还可投放鲜嫩的根茎或者树叶等。豪猪饲养在圈舍内,自由采食无需打扰,只要供足饲料任其采食就可以了,但是第二天要及时清理饲料残渣。除此之外,夏天饲料容易变质,变质的饲料豪猪多半不愿意吃,所以只有保证饲料的新鲜度有利于提高豪猪的采食量。

  降胆固醇豪猪肉中含有黄酮类的物质,且富含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具有软化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还可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促进智力开发豪猪谷氨酸的含量很高,在医学上谷氨酸主要用于治疗肝性昏迷,还用于改善儿童智力发育。豪猪爱好吃青饲料,所以豪猪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老年人吃豪猪肉会减少脂肪的摄入,防止身体过度肥胖。这样不仅能预防老年人高血压,还能防止动脉硬化。豪猪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肉、脑、脂肪油、心、肝、胆、胃、箭刺均可入药。

  豪猪是一种适应性强,抗病力强的动物,一般情况下很少发生疾病。但是在人工养殖条件下,很多养殖户为了节省养殖成本,在有限的圈舍面积集中饲养着高密度的豪猪,再加上大量的排泄物及其他污染源都会使豪猪的生存条件恶化,有利于疾病的传播和扩散。所以,养殖户要积极采取防治疾病措施,提高豪猪的生存环境质量,保证豪猪正常的生长所需营养,促进正常豪猪发育和繁殖,使豪猪生产能得以顺利进行。

  豪猪的理论寿命为12至15年,可繁殖的年限为2至8年,人工养殖最佳繁殖年龄段为2至6年。雌豪猪宜在(10~12)月龄,雄豪猪宜在(14~16)月龄进行配种。繁殖高峰期雌豪猪为(3~5)龄,雄豪猪为(3~7)龄。对超过繁殖年限的老龄和体弱病残的种豪猪应及时淘汰。雌雄的配种没有固定的繁殖期,但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是繁殖高峰期。在人工饲养条件下,豪猪每年能生2胎,每胎产1至2仔,少数能产2仔以上。豪猪怀孕期约为110天左右。在自然条件下,豪猪约1年左右性成熟,在人工饲养条件下,10月龄时便有一部分达到性成熟。豪猪被作为本属的山珍野味成为佳肴珍品,深得人们青睐,需求量急剧增加,广州、香港等地视为保健珍品

  豪猪圈舍的卫生是否良好直接影响传染性疾病在场内的发生,如果圈舍内脏乱污秽自然会导致病菌大量的繁殖、生长,进一步扩散就会污染豪猪圈舍,导致豪猪感染疾病。所以要对豪猪舍进行消毒处理,以杀灭病菌。豪猪圈舍中会有大量的饲料残渣存在,而且猪会不断的排出粪便,所以想要将舍内进行完全彻底的消毒处理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可以在豪猪室外放养期间进行。通常猪舍都是每周进行1到2次消毒处理,至少应该消毒1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