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蒜种子怎么培育的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59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蒜种子怎么培育的VqDirm8K 蒜头尚含大量挥发性葱蒜杀菌素、蒜辣素,药用价值极高。据古药书记载:“在蒜开口味,助食欲,解百毒,利水湿”。现代医学证明,大蒜有、消炎、健胃、驱虫、降压等功能。可用于预防流行感冒、流行性脑膜炎、肺结、痢疾、消化不良、肠炎等病。据研究,大蒜还具有提高人体自身免疫能力和防癌、抗癌的作用。但因大蒜性味辛温,多吃容易上火、耗血,有碍,故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

  大蒜市场上货略显充裕,贩子要价依旧偏硬,但买家对要价多不认可,观望推迟拿货,大蒜市场交易热度下降,交易量较前期缩减,部分产区价格偏弱几分钱。农户出货热情较前期提高,市场上货量大增,卖货的车排到市场两端,而采购买家减少,第一轮入库收购即将收尾,储存商见大蒜价格上涨迅猛,观望犹疑心态显现,减少或推迟拿货,市场交易不如前期火热。商贩要价虽然较硬,但底气已经不足,卖货显主动,有商贩直接联系买家看货,部分有主动让价,下货明显迟缓,市场滞留车辆较大。

  低温处理法:先把大蒜放入水中浸泡4~6小时后装入袋内,放入阴冷的地洞中,二周蒜瓣发根露嘴时立即播种。有条件的地方,可存放在0℃~4℃的冷库中1个月,然后取出播种,可明显提早发芽。少量栽培的农户,可把蒜瓣浸泡后用袋子装好,放冰箱内5~6小时后取出播种即可,同样能提早出苗。

  大蒜切顶法:先将大蒜头分瓣掰开,放在水中浸泡36小时,然后捞起,将每瓣大蒜头用刀切去顶端,注意切时不要伤胚芽,每瓣约切去1/4,看见中间有个小孔最为适宜。再按常规均匀地排在畦土面上,施足基肥,覆土并盖上一层稻草,3天即可齐苗。

  大蒜喜好冷凉的环境,通过休眠后的蒜瓣,在3℃~5℃时开始萌发,最适温度为12℃~20℃,30℃以上抑制发芽。大蒜幼苗期的最适温度为12℃~16℃,可忍受短时间-10℃的低温。这个时期如果气温高,会增强植株呼吸作用,使养分消耗多,气温高伴随干旱而缺水,会使叶片组织老化,纤维多,品质差。所以秋播的青蒜宜在春暖以前收获,产品才柔嫩多汁。花芽和鳞芽的分化都需要低温,一般在贮藏期或及时栽种以后,都可以分化完成。花薹和鳞茎形成期的最适温度是15℃~20℃;高于26℃,叶子枯黄,鳞茎增长减缓,进入休眠状态。所以,不管春播或秋播,鳞茎都在夏至高温来临前收获。如果晚播,夏至前也必须收获。所以,大蒜不要晚播,因为生长期缩短,就会严重影响大蒜的分瓣和产量。

  一般大蒜播种期在8月下旬。通常直播需要40--50天才能出苗;若在播种前采用以下方法处理后再播种,便可缩短3/4-4/5的时间出苗,有利于幼苗培育。1、人尿浸种。将选好个头肥大,色泽乳白、无病斑、无伤口霉烂的蒜瓣投入经腐熟的人尿中(以淹没蒜种为宜)浸48-54小时,浸毕捞出沥干立即播种。播种后覆盖一层6-8厘米厚的疏松湿润肥土,并注意加强土壤的湿润管理,一般6-7天便可出苗。2、剥皮露尖。播种前将选好的蒜种用剪刀轻轻逐瓣剪尖皮,露出尖肉;也可用手将蒜瓣尖皮剥开,让蒜瓣尖皮松散。这样的蒜种播种后只要在厢面浇淋一些稀薄粪水,并用湿润肥土覆盖,一般仅需一星期左右即可出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