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国有机农业增长势头迅猛 对进口产品依赖减弱

农业技术 2019-06-10 19:09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资讯国际食品法国有机农业增长势头迅猛 对进口产品依赖减弱

  时间:2019-06-05 11:23来源:欧洲时报作者: 春花原文:

  核心提示:法新社6月4日报道,法国全国7.5%的农业用地种植有机农作物,且增长势头良好,这可减弱民众对进口有机产品的依赖。

  法新社6月4日报道,法国全国7.5%的农业用地种植有机农作物,且增长势头良好,这可减弱民众对的依赖。

  法国公共机构有机产品局负责研究有机潮流演变,其执行主任古勒(Florent Guhl)表示,2018年法国生产有机农产品的农业土地共计200万公顷,要在2022年实现15%占比的目标,或指日可待。

  2018年新出现5000个有机农场,9.5%的法国农民生产有机产品,提供的就业岗位占比14%。此外,进行有机食品加工的企业数量增长12%,销售商数量更是增加41%。谷物、油料作物和豆类为主的大宗有机农业种植面积在2018年达到51.3万公顷,相比2017年增长31%。

  法国有机产品局主席亨利(Philippe Henry)解释说,有机农业发展,同农民的心理转变密切相关,比如15年前,生产有机产品并不会被看好。此外,有机产品储存技术不断增强,同样促进了有机农业发展。

  此外,葡萄酒酿造领域,这一变化也很明显,目前12%的葡萄种植园实现有机化,2018年共计9.4万公顷。此外,为了鼓励葡萄种植有机化,政府还特别设立有机农业转化CAB标签。

  法国农业食品法规定将在2020年实现有机食品占比20%的目标,这也鼓励有机水果蔬菜生产销售。在畜牧领域,下有机鸡蛋的母鸡的数量在2017年到2018年1年时间增长31%,占总量的13%。

  不过,目前有机农业内部目前就是否通过提高种植大棚温度,扩大有机水果蔬菜种植存在争议。7月11日,该问题将会有最终结果。而目前有机食品消费猛增,或引发两类“恶习”:大规模进口,或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也成为业内人士担心的问题。

  法国有机产品局执行主任古勒认为,针对该问题的辩论至关重要,在他看来,目前有机产品消费已经不再属于小众市场,因此当务之急在于坚守品质和价值的同时,能够实现发展。

  目前,有机食品消费占比5%,营业额共计100亿欧元。法国有机产品局表示,大型超市对有机食品的推广扮演了重要角色,去年主要是专业超市推有机食品,目前大型超市半数销售都是有机产品。

  此外,69%的有机农物均是在法国种植,该数字同2017年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变动。法国有机产品局年度报告还指出,法国种植有机农业的四大地区分别是奥克西塔尼大区(Occitanie)、新阿基坦(Nouvelle-Aquitaine)、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Auvergne-Rh?ne-Alpes)和卢瓦尔河地区(Pays-de-la-Loire)。

  [食品资讯搜索] [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于征求将党参等9种物质作为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意见的函.

  关于查处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和 青岛金大洋食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43号〕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99号(关于解除俄罗斯部分地区口蹄疫风险警示的公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