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琛魔方亮相北京智慧农业展 大数据驱动农业提

农业技术 2019-04-18 20:55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日至3日,第7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装备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北京智慧农业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作为全球智慧农业行业交流的年度盛会,本届北京智慧农业展以“高效、精准、智能”为核心,集中展示、推广科技农业智能装备、智慧农业高新技术、光伏农业、智能灌溉、温室园艺、农业物联网、植物工厂、智慧水务等国内外农业高新技术,参展企业突破600家,参观人数突破35000人次。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渐深入,我国耕地面积呈现持续性减少趋势。据统计,2017年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仅有1.46亩/人,远低于国际水平,粮食安全受到严重影响。随着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普及,以技术推动农业现代化、智能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具有重要的价值。

  “基于物联网的终端设备管理、通信连接、数据采集和基于大数据的数据汇总、运算和分析,是智慧农业建设的两大核心。”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中琛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负责人罗应军在出席2019智慧三农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表示。本届智慧农业展,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展,重点展示旗下“中琛魔方”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及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一体化的“智慧农业”精准解决方案。

  据了绍,“中琛魔方”大数据平台集成了农业物联网、农业生产管控、农业环境等动态数据的采集、传输、筛选、分类、存储、计算和可视化等多个自动化系统,模块化的操作体验,一站式解决农业领域的多样化需求。“平台的核心就是操作简单、便捷,极大地缓解了农业技术相关人才短缺及技术薄弱等门槛问题。”据介绍,安排专员进行简单的平台操作培训,即可轻松管理大数据平台,无需技术背景,避免了以往技术平台的操作繁琐、管理复杂之苦。

  除解决技术人才短缺问题外,针对智慧农业普遍存在的物联网、大数据系统难打通,农业大数据预测精准实时性不足,大数据分析-应用体系不完善、成本高等难题,中琛魔方现场展示了精准的大数据+农业解决方案。

  目前通过对土壤传感器、物联卡等终端设备数据的集成和分析,中琛魔方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可针对农业“四情”进行实时动态监测,针对农田环境( 包括空气湿度和温度、土壤湿度 ) 、光合有效辐射、风速、风向、雨量、图像、视频等开展实时监控,并实时无线远程传输到信息监控中心,为作物的生育进程、以及灾害的预防等,开展技术指导及决策管理。“同时,中琛魔方还支持对市场、政策、网络、第三方数据的采集分析,以此帮助农业客户精准预测市场需求,保障农产品市场领先竞争力。”据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除致力于智慧农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之外,中琛魔方还不断拓展运动健身、旅游、房地产、智慧水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合作,全面推动行业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