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梁利用闲置地种植经济作物3万多亩

农业技术 2019-04-18 20:55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4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获悉,当地通过业主、村集体、农户三方多形式合作,使3万多亩闲置地被重新利用起来,促进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壮大、生态效益提升。

  “花椒周期短、效益有保障,市场上较好的花椒品种,亩产量较高,且都是当年见效益。”莲花村党支部书记周秀立说。在区、镇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多次市场考察,莲花村决定利用荒山荒坡发展花椒产业。

  随后,莲花村通过“农业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种植户+贫困户”的模式,引入业主、资金和技术人员,探索业主、村集体和农户均能接受的利益分配方案,在闲置地种下500余亩花椒,目前已扩展至周边两个村庄,规模发展到上千亩,吸纳周边数十位村民在基地长期务工。

  “向闲置地要效益,需要因地制宜。”铜梁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发闲置地过程中,当地结合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城乡增绿和脱贫攻坚,按照市场需求和当地实际,布局特色农业产业,已先后栽植花椒、油茶、水果、花木、药材等经济作物3万多亩,其中与集体经济挂钩的有2万多亩。

  随着产业发展,当地很多在外务工的群众被吸引归乡,人力、资源和资金汇聚,初步形成了良性循环态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