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富顺县琵琶镇:强化水稻栽培技术 努力实现增产

农业技术 2019-04-18 20:56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7号,琵琶镇在石贡村3组召开2019年水稻强化栽培栽秧现场会,全镇13个村的村支书、主任,,种粮大户和镇政府负责人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等参加现场会并观摩学习。

  在栽秧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负责人对全县主推的宜香优2115、川优6203、蓉18优198等水稻优良品种做了介绍。就水稻三角形栽培与传统栽秧的好处及技术要点等进行了讲解,并给予现场指导。对参会群众提出的栽插密度、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解答。农户则在现场就开厢规格、三角形栽插方法进行了示范。

  据悉:2019年琵琶镇计划水稻栽秧面积19600亩,再生稻蓄留面积19000亩。建立水稻高产示范片2200亩,大力推广以水稻强化栽培为主的中稻—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积极开展“百亩攻关田,千亩示范片”水稻高产示范片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实现水稻单产1000公斤/亩的目标。

  通过现场示范、讲解,琵琶镇政府要求各村要抓季节争主动,确保不误农时,做到满栽满插。要成立栽秧志愿服务队,上门为无劳户、弱劳户栽秧。要管好水源,调节用水,适时动用提灌机具。同时,镇农技人员分片分村,深入村组指导农业生产,确保全镇水稻在一周后栽插完毕,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