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力城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国网天津开拓“绿色”

农业技术 2019-04-18 21:01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天津4月17日电 今天,天津市静海区津美蔬菜大棚里刚长出一批嫩绿的西瓜育苗,干净整洁的大棚里,飘来阵阵泥土的清香,放眼望去,一片欣欣向荣。

  “今年的大棚比往年在环境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用燃煤锅炉采暖,需要有专门的人负责铲煤、烧煤,到处撒的都是煤渣煤灰。如今采用了现代化的电采暖技术,这些问题都不用担心了!设备操作简单,全自动化调温,一整个冬天我们的大棚是又干净又暖和。现在科技发达了,能将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上,真是我们农业工作者的福音!”育苗大棚负责人谢茂发热情地介绍。

  2018年10月,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对天津市静海区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业大棚实施了电采暖改造,实现对10座育苗大棚共10440平方米供暖。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农业大棚远离市政供热管网、利润率不高等特点,量身定做了一套以清洁、节能的电采暖技术为核心的“个性化”服务方案。采用散热均匀、控制灵活的碳晶板技术,日间与太阳能耦合互补,夜间有效利用低谷电价,在提高安全系数与用户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用户用能成本,实现了综合能源新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有机结合。

  “我市农业大棚一般采用燃煤锅炉采暖,管理相对粗放,能源利用自动化、精细化不足,环境污染严重。本项目采用碳晶板供暖模式,通电3-4秒即产生热量,3-5分钟可达到植物生长所需温度。设备根据棚内温度自动启停,减少人力投入的同时提升育苗成活率。”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延春介绍,“我们将本项目作为智慧绿色化农业项目试点,聚焦农业用户需求,科学分析用能数据,为今后在农业领域推广、应用更优质、高效、清洁的综合能源服务技术提供保障。”

  据悉,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综合能源供应、能效服务、能源托管及监测、集成式电力交易及需求响应等业务。通过“互联网+”、智能化平台等技术,为园区、工商业、建筑、农业等领域用户提供系统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智慧用能,推动天津绿色智慧城市建设。

  一年前如果您到津门,出天津西站北广场,首先撞入眼帘的,是子牙河边密密匝匝一片棚户。 这里是天津最后的都市渔村——郭家菜园,与高铁天津西站隔河相望,一个宏伟现代,一个低矮破旧。【详细】

  每周五,北京安贞医院的医生王苏都会赶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为这里的心血管内科患者做一天手术。从2016年7月至今,从未间断。起初,他只是来诊治疑难杂症。时间久了,当地医生跟着王苏,医术也得到了提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