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规模达40头br栗木镇肉牛养殖村级集体经济项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4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桂林日报讯】(记者陈张通讯员邓崇爱文/摄)4月24日一大早,18头体格健壮的西门塔尔牛进驻恭城栗木镇大枧村集体牛场,标志着大枧村又一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大枧村村民合作社肉牛养殖场正式投入运营。消息传出,大枧村2600多干部群众奔走相告。

  大枧村是我市2019年度整村推进脱贫的行政村之一,村级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达到4万元是整村推进脱贫村必须的硬性指标。2016年以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村“两委”班子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对各类适合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最后确定肉牛养殖作为村级集体的重点项目。2018年,驻村韦诗安上任后,随即将情况向后盾单位恭城财政局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一项由后盾单位多渠道筹措资金,桂林市某肉牛养殖企业负责产品保价回收、提供良种肉牛、精料和防疫饲养技术的《育肥牛饲养协议书》于今年初签订。根据协议书,村委会负责提供养殖场地、草料种植,贫困户参与养殖管理,养殖利润分成村委占70%,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占30%。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存栏肉牛40头,工程分二期进行,首期投资约40万元。大枧村肉牛养殖“公司+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就这样生成了。去年秋以来,在后盾单位的全力支持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至今年3月中旬,场地建设工程基本完工。

  采访中,韦诗安告诉记者,目前大枧村委集体牛场第二期工程已经陆续开启,预计将在2020年底以前全面完工。届时,牛场存栏肉牛规模就可以达到40头,非常保守地估算,该项目全面完工运营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