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科技含量高的农业股或成下一个热点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4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井楠)周一,A股大盘整体调整,农业股尾盘却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丰乐种业再次涨停,万向德农上涨2.19%,新农开发上涨1.47%,登海种业大涨7.81%。但农业板块中的养猪个股表现不佳,雏鹰农牧、温氏股份下跌幅度均超过了2%。

  从2019年基金重仓一季报来看,农业板块大幅超配;个股配置集中度高。农业科技发展是近期板块移动的最大利好信息。上周末,农业农村部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我国在数字农业与乡村建设方面,生产智能化已见雏形,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农业转型升级成效初步显现。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服务已深入农村。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企业都拥有电子科技业务。

  2019年一季报显示,农业板块业绩参差不齐。部分企业受益于农产品主营业务增长与服务业增长,业绩大幅度提高,比如丰乐种业净利润大增146.67%,超过 了3700万元。

  万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养猪股风潮之后,具有科技含量的农业股将成为资金追逐的下一个热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