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场拆迁你知道有哪些补偿款该申请吗?不知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51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于房屋拆迁的补偿一般都是比较清晰的,而养殖场涉及到不能动的养殖圈舍、附属设备、货物、存栏牲畜…说了这么多,那么养殖场的拆迁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如果是在禁养区违规修建,造成环境和生态污染的,拆迁补偿几乎是没有的,属强制拆除范围。

  2、如果是因国家和地方建设,旅游开发需要进行征拆,就要按照当地政府国土规划管理部门批准的的面积进行征收,并重新安排(置)规划用地,其拆迁补偿标准依照所在地市以上人民政府征拆补偿标准结合本县实际而定。

  我们说的建筑物,一般情况下说的是牲畜的圈舍,饲养人的宿舍,养殖长办公室…附属设备说的是化粪池,遮阳篷…

  不少地方对牲畜圈舍的拆迁也有补偿条款,比如山东一家牲畜舍补偿为砖混活砖木结构20~35/m²,建议结构70~200/m²,根据舍内配置设备的程度评估,比如有刮粪、通风,保暖等设备的话,要协商,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因为环保,不拆除的话是没有补偿的。

  一般来说,规模化的养殖场都会办理养殖证、营业执照,因为拆迁导致的停业,拆迁方需要作出相应的补偿。

  补偿多少要根据养殖场的规模、收入、利润等因素来评估,比如说每个月产生利润10万元,需要暂停6个月就要补偿60万元,如果是永久停产,就要考虑养殖场转型,职工就业的周期来定补偿金额。

  一般来讲,养殖场都是专业的,不会因为场地的变迁而停止养殖工作;需要重新选择场地建立,这时搬迁的损耗也需要拆迁方评估进行补偿。

  现在很多地方搬迁,都设置有奖励,就是刺激你们尽快搬迁。如果因环境原因关停甚至是搬迁的话。国务院“禽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明文规定“因畜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调整以及划定禁止养殖区域,或者因污染严重的禽兽养殖密集区域进行综合整治,确需关闭或者拆迁现有禽兽养殖场所,致使禽兽养殖遭到经济损失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予以补偿”。

  至于上面的补偿标准国家会根据政策就行赔偿,一般当地也会根据当地的地价还有生活水平就行评估的,从而给出合理的赔偿价格,所以具体还需去当地政府询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