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翠小学2018级二班走进核电科技 培育环保观念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5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梁紫玲 小惠)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新能源、树立环保观,培养能源节约意识和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6月7日上午,国翠小学2018级二班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山东核电科技馆,感受核能的神奇。

  在一楼,讲解员介绍了全球核电站的分布,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找在地图上找到了中国,并大声地喊“山东,山东有核电站”。在知道烟台有海阳核电站时,孩子们既高兴又骄傲。在观看了《能源改变世界》的纪录片后,孩子们了解到能源从薪柴时代到煤炭时代,再到油气时代、电气时代的演变过程,体会到能源的不断进步。对着核能发电的实体模型,听着解说员对核能发电的原理及相关知识的讲解,孩子们感受到了核电的魅力。

  在通往二楼高科技展厅的楼梯边,依次陈列着从1956年开始我国核能发展的大事件图片,孩子们边听解说边记录,知道了核能在战争中主要作为核武器,在和平时期最主要的用途是发电。二楼高科技展厅,同学们见到了模型、氢弹模型、核潜艇和蛟龙号等模型,并惊奇地发现核能在工业、农业、医疗、反恐、反走私、火警预报等方面都能被广泛应用。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阿尔法粒子散射和威尔逊云室实验,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

  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核电科技馆还为孩子们设置了游戏环节。馆内设置了科学性与趣味性、教育功能与休闲娱乐融为一体的游戏,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了解核电原理,探索核能的奥秘。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开着车、坐着飞机在核电站里“畅游”,了解核电站的构造和布局的神奇之旅。核能是清洁能源,与火电厂相比,核电不排放有害物质,也不会造成“温室效应”,因此能大大改善环境质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但核能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一样,也是不可再生能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节约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根据前面的参观内容,解说员设置了四个问题让孩子们抢答。每当提出一个问题的时候,孩子们都积极踊跃举手回答。一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意犹未尽,表达了再来一次的期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