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机农业对受气候影响的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

农业技术 2019-04-18 21:03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可预测天气较少,农民Deepankar Mandal和Sanjib Mandal过去常常不确定每个季节是否会收获作物。

  “降雨已变得不稳定,不足或错误定时,”Deepankar说。“庄稼失败,地下水位逐年下降(并且)有更新的害​​虫攻击我们的水稻和蔬菜。”

  近年来,他们尝试了一种新的应对方式:从牛粪中生产沼气以在家中提供清洁能源,然后使用剩余的泥浆来改善田地中的土壤。

  这一变化帮助他们通过削减昂贵的化肥来节省资金。农民说,它还减少了森林砍伐,使他们能够恢复地球,因此现在可以储存更多的水,帮助他们渡过干旱。

  此外,由于沼气在家里做饭,“我们不必在这里和那里闲逛几个小时寻找附近森林的木柴,”Deepankar的母亲Chobi Mandal说。

  这些好处是与印度政府农业技术管理局(ATMA)合作的农业科学家苏珊塔慕克吉(Susanta Mukherjee)为期三年的推动,旨在帮助村里的农民采用有机农业作为应对更具挑战性的气候的方式。条件。

  在Ichapur,50名农民在20英亩土地上工作,现在正在使用有机农业系统,另有40名农民计划在年中加入。在ATMA的支持下,每个农民都得到了一头牛,并支持建立家庭沼气生产系统。

  Chobi Mandal说,天然气足以让她每天做三餐 - 这意味着她不再需要在木柴的烟雾条件下工作。

  农民也接受过使用蚯蚓帮助生产堆肥,并在家中调制其他天然肥料和有机农药的培训。

  Deepankar Mandal表示,即使在干燥的时期,他也可以近两周没有浇灌他的田地,因为土壤含有更多的水分。

  Mukherjee说,即使在灌溉的土地上,仍有更多的水被保留下来并慢慢渗入地下含水层,帮助补给水井和其他水体。

  他说,农民能够更加稳定地生产更多作物 - 所有农作物都没有化学肥料和杀虫剂,或者对有限的地下水供应有很大的需求。

  与Deepankar无关的Sanjib Mandal表示,自转换以来,平均每年稻米产量增加30-40%,而成本则下降了约35%。

  他说,除了每年收获两种稻米作物外,农民还种植蔬菜和牛饲料,以及燕麦,高粱和玉米等作物,以及从奶牛身上采集牛奶。

  他们还注意到,他们的植物的根部似乎能更好地保持土壤,使它们更能抵御更严酷的风暴和强风,Mukherjee说。

  然而,该项目“向他们展示了我们农田中作物的成本效益和更高产量” - 这导致其他一些农民“加入我们的旅”,他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