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绘就新画卷: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生态循环变废为

农业技术 2019-04-18 21:07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固养鸡场是一家正在拓建改造的小型养鸡场。以前,满地的粪污给周围居民带来很大困扰。为了彻底解决污染问题,养鸡场投资了12万多元兴建发酵池,鸡粪经过除臭发酵、杀菌和辅料加工,就能变成有机肥。

  江陵积极探索市场化治污模式,已有135家养殖场与第三方机构签订粪肥利用协议,每天可收集处理粪污450多吨。粪便不光能变成肥料,还能变成燃料。鸿发农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做的,就是将粪污收集起来,加工成沼气供应给农户,实现循环利用。

  近两年,江陵深入推进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实现农业生态综合利用。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90.6%。

  据江陵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余连喜介绍,目前都是全新的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备基本齐全,在产的500多家养殖场户,设备设施基本整改到位。(信息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