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许昌市农技服务为种植户保驾护航

农业技术 2019-06-15 18:40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董豪杰)12月5日,一场小雨到来,位于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南街村的银奇农业种植合作社里,负责人赵保献指着合作社的几台烘干设备说:“这6台设备投资了150多万元呢,我最多的时候种了1000多亩玉米,不烘干可不行。”

  除了烘干设备,赵保献提起合作社的“家当”,笑着算起来:拖拉机10台、收割机10台,还有打药的无人机等。齐全的机器设备,不仅满足了合作社的需求,还为周边农户开展服务。承包土地10余年,赵保献早就养成了每天下田查看的习惯,而经常实地查看合作社农田的,还有许昌市农技站的农业专家。“昨天我还来你地里看了看,麦子长得可不错。”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申占保说。

  对于赵保献来说,农技专家到地里查看,早已不是新鲜事,也正因为他们的技术,自己才能抵御风险,获得高收益。如今,当地村民每到农忙季节,便习惯于到合作社学习,“看看保献那儿咋种的,跟着学学”。赵保献介绍说,麦子好不好,我一眼都能看出来,播种的时候,需要多大的量,我自己都能判断。而他的技术,则是从农技专家那里学来的。

  广播、发放技术明白卡、田间指导、关键农时送技术资料、开展培训,许昌市农技推广站为赵保献以及当地农户提供了全程技术指导。“不信科学不行,咱种地的,就怕技术不行。”赵保献介绍说,对于种粮大户来说,不能只有一般的产量,必须高产,才能有利润。

  申占保介绍说,农技服务已经成为众多规模种植户发展的关键。今年以来,许昌市开展“百站包万家”活动筛选对接服务新型经营主体30个,涉及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种类涵盖了小麦、玉米、大豆、红薯、果树等;109名技术人员参与下乡技术指导700余次。通过对新型经营主体的有效服务,示范带动普通农户2777个、贫困户144个。每个对接服务的经营主体平均亩增收502.9元,经济效益显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