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场每天下午排臭气居民不堪其扰

农业技术 2019-06-15 18:46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实在受不了了,每天下午4点钟的样子,我家这里的一个养殖场就排出大量的臭气!就算是关门关窗都没有用。”近日,家住高坪镇南山组的陈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该组有一户居民建了一个养殖场,“自从这养殖场建好并投入使用后,就每天排放臭气,特别难闻,都有几年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到了下午4点后,附近的居民都纷纷将自家的门、窗关好,“可就算是关着门,臭味都能顺着门缝飘进来,天天是这样,谁受得了!”陈女士说,曾找养殖场的老板进行过协商,但是没有效果。“这股臭味能够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

  收到陈女士的反映后,5月20日上午,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东区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该养殖场。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养殖场现养生猪400余头,采取“水泡粪+沼气池+沉淀池”模式处理废水废渣,“这家养殖场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沉淀池破损有漏排的问题,且在泡粪过程中化粪效果差,导致臭味比较重。”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养殖场所属人加强管理,对破损的沉淀池进行修复,并按环保要求完善好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对于居民投诉的臭味扰民问题,我们也要求其做好养殖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在水泡粪过程中添加适量的发酵菌,提升发酵效果,减少无组织废气(即臭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执法人员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前来进行突击检查,以确保养殖场整改到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