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全力推进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6-15 18:53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掌握全市畜牧业生产情况,强化畜牧业生产形势研判,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半年度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对我市各地上半年度畜牧业生产形势特别是生猪、家禽、草食动物等主要畜禽和蜜蜂、鸽子、实验动物等特色畜禽的品种生产情况、产品价格行情、成本与效益及后市走势等进行分析交流。对当前畜牧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把统计工作纳入到服务中心工作中,充分挖掘畜牧潜力,应统尽统,努力实现农业产值增加2%的目标;使统计工作更加全面精准,及时做好抽样调查村的调整,同时加强与统计等部门的沟通,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合理;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围绕当前蜜蜂、优质家禽等特色养殖产业,借势借力,在党委、政府调研和决策中做好参谋,进一步提升产业形象。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召开了半年度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对上半年畜牧兽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在总结分享特色经验的同时,提出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并就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畜产品保供给等多重压力下,我市下半年将着重做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特色产业;做好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属地和主体防控责任,形成良性循环激发主体防控疫情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刚性保安全,柔性保供给的原则,引导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克服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稳、人员老龄化等问题,努力做到队伍稳、廉、学,不断提升畜牧队伍能力素质,推进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