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森宇跻身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

农业技术 2019-06-16 18:46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联合体”。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良好共识,农民日报社日前启动第二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评价研究和排行工作,并评选出“2019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名单,森宇控股集团旗下的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宇)作为铁皮石斛行业龙头企业入围。

  本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评价指标为营业收入,即按照2017年企业营收额进行排名,全国31个省(市、区)参加排名,入围门槛为6.7亿元。

  农业产业化龙头是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带动力量,在推进一村一品、带动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森宇成立于1997年,主要专注于铁皮石斛等名贵珍稀药材的人工栽培和开发利用,22年专注,利用科技创新,森宇将自己打造成行业标杆的同时,也带领铁皮石斛产业从无到有,发展成为百亿级的大产业,并一举成为我国第三代保健品的典型代表。公司旗下的“森山”铁皮枫斗也一举成为铁皮枫斗行业的领导品牌。

  22年来,森宇谨记“为大众健康服务”企业使命,围绕“吃出健康、穿出健康、用出健康”三大理念范畴,先后研发出六大系列百余款铁皮石斛产品。迄今为止,森宇的健康产品已经惠及全国600多万消费者。

  22年前,森宇联合浙江农林大学等多家单位,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资助下,开始进行铁皮石斛人工栽培——《铁皮石斛良种选育与高效栽培技术研究》项目的开发。2001年,该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2014年11月,由森宇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同制订的国内首个铁皮石斛栽培国家行业标准——《铁皮石斛栽培技术规程》国家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行业的空白,为全国等15个省区的70余家企业直接提供技术支撑。2015年12月,该项目获得林业界最高奖项——梁希林业科技一等奖。2016年,该项目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多年来,森宇通过“企业+科技+金融资本+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带动相关产业链上的5万多农民增收致富。在2017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上,森宇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同承担的 “仙草扶贫”项目入选“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展,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2016年,森宇投资兴建森山健康小镇,小镇占地面积4.06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立足于森宇的产业基础,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了农业、工业、文旅、康养、服务五大功能区块。在直接推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融合一二三产,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直接落地。小镇农业版块——中国铁皮石斛地理公园已于2018年6月6日开园。其中的森山中国铁皮石斛地理公园俨然已经成为国内铁皮石斛乃至名贵珍稀药材的宝库。

  2018年12月1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森宇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与新希望集团、恒力集团、华夏幸福等10家企业一同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企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