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未来家园农业信息化院士工作站落户江夏舒安

农业技术 2019-06-16 18:52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1日,未来家园农业信息化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湖北省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未来家园”)园区举行,聘请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为驻站院士。未来家园农业信息化领域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省以高位嫁接创新资源、聚焦现代农业信息化应用、推动高科技农业智能化开发与应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赵春江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863计划专家,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示范工程”总体组组长。未来家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在未来家园在市委组织部及江夏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江夏区农业企业产学研合作、引进培养高端人才的战略基础上筹备成立的。

  “当下时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重要途径。”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表示,从农业生产角度,三产融合是是世界主流新生产方式的发展方向,农业信息化技术构建人与自然交流空间,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信息技术作为新时代农业生产要素未来应用空间广阔。赵春江院士在致辞中对多年来致力于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的未来家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进一步推进科企合作,强强联合,加快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使每个人享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美好生活。

  未来家园总经理尹雨龙表示,在未来的农业生产中,农业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具体到信息化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可以改善粗放的农业经营管理模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传统农业很难将栽培过程中的一切监测数据完好记录下来,而信息化农业可经过各种监控传感器和网路体系将一切监控数据保存,便于农商品的追根溯源,完成农业出产的绿色无公害化。

  2018年11月22日,江夏区政府与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建设“未来家园农村三产融合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30亿元。该企业集高科技农业种植、健康食品深加工、康养旅游“三产融合”为一体,项目规划2万亩,己建成5000余亩,其中猕猴桃种植4000余亩,日生产蛹虫草300公斤。

  仪式结束后,赵春江一行品尝体验了未来家园三产融合的成果之一蛹虫草,并详细了解蛹虫草培育的研发及深加工过程。据悉,蛹虫草是一种富含虫草素、高蛋白、氨基酸的食用菌类,由人工饲养用虫蛹生菌而成,饲养难度大、存活率低。与市场上最常见的,人工饲养用谷类、麦子发酵生菌而成的虫草花在有效营养成分上有较大的区别。

  裁判长着“电子眼”,足球有颗“智慧芯”……世界杯看的不只是足球,还有科技的变化。

  进入6月,漫天飞的促销红包、预售、定金、满减信息,预示着“618”年中大促即将来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