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农技推广总站来常德调研农技推广工作

农业技术 2019-06-16 18:56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常德政府网5月21日讯(市农业农村局供稿)5月15日至16日,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邓辉平、副站长刘登魁等一行四人,来到常德调研农技推广工作,探访再生稻高产栽培、水稻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稻田绿色综合种养三大高效农业技术。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仕英陪同调研。

  在桃源县郑家驿镇“再生稻+机直播”示范点,水稻已进入分蘖期。通过机直播,禾苗横竖成行,利于光照通风,长势很好。据示范户李金明介绍,采用机直播,省种、省肥、省药、省工;一台直播机每天作业50亩,一次性完成精量播种、封闭除草、侧深施肥等工序,每亩可节本增效380元。

  在临澧县刻木山乡,再生稻绿色优质高产高效万亩示范片里,秧苗已长到近20公分的高度,一派生机勃勃。据当地农技干部介绍,再生稻米不愁销,市场米价每公斤可达20元。这些再生稻主推品种米质优,产量有保障,2019年,将冲击头季平均亩产800公斤,再生季不打农药,亩产400公斤的新目标。

  在石门夹山镇农技站,邓辉平与乡镇农技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农技站的运行情况、人员工作生活待遇。邓辉平对该站房建设的标准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要充分发挥乡镇农技站主阵地作用,落实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到田,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靠科技,科技靠推广。在调研最后,邓辉平充分肯定了常德的办点成效,并指出,随着农业生产方式和市场需求的改变,改造传统农业,走生态种养之路,以一种绿色发展的方式来生产农产品,是当前及未来农业生产的大势所趋。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仕英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力推的再生稻高产栽培、水稻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稻田绿色综合种养技术,都是造福农业、造福农民的高效农业技术,常德将在省农技推广总站的指导下,继续办好示范点,加强技术培训与推广,让利益看得见,农民得实惠,产业更兴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