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订单农业引导种植结构调整

农业技术 2019-06-16 18:59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中粮福临门2019水稻开耕文化节日前在黑龙江省虎林市开幕,中粮米业(虎林)有限公司与种植农场代表现场签订1.9万亩水稻收购合同。凭借“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经营模式,优质的虎林大米将出现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虎林市土地肥沃,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有着“中华大粮仓”的美誉。虎林地区位于三江平原温和湿润地区,大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水质好、无污染,土壤有机质含量也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这些条件为生产高品质大米提供了有力保障。“中粮集团在国家大米标准之上,制定了福临门‘金田标准’。”中粮米业(虎林)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文海说:“这1.9万亩水稻的种植户,将按照合同践行中粮福临门‘金田标准’,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粮食。”

  “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经营模式引导种植结构调整,农户按订单生产,既解决了大米的销路问题,也确保了大米价格的稳定,促进了农户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