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先用种子培育树苗再选出9株植株最后制作成为丛

农业技术 2019-06-16 19:07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收集了一堆山毛榉的种子,早早的播种育苗,待第二年的春天,几乎全部长成了一株株高低错落的山毛榉小树苗。

  考虑一番,反正大大小小十几株呢,干脆先挑选9株,在种植盆内展现山毛榉森林的景致吧!

  以核心木(父母干)为中心,然后在其前后、左右配置植株,使盆景整体看起来形似平缓的三角形。

  OH,台长的小心肝扑通扑通都要跳出来啦,好紧张好期待,这可是花一年光景繁育出来的苗苗啊,可得好好的造型造型!

  用竹筷把附着在根部的泥土清理干净,然后把根系切掉一半。按照植株高低顺序进行排列,把其中最高、最粗壮的树苗(最左边)当作核心木。

  若是把盆景分成以核心木为中心的5株植株与以第二级树木为中心的4株植株的话就十分容易解决配置问题。

  按照步骤二决定好的配置,先把以核心木为中心的5株植株的群体组合种到种植盆内。

  不必把树苗种植得很笔直,把它们稍稍向外侧倾斜一点,使盆景整体看起来像是一个倒三角形那般。

  若是树苗无法移动了,用留在盆缘的铝合金线缠住根部,再用扁嘴钳拧紧加以固定。

  台长在准备物品中提到的工具,都是使用得上滴,一切都是为了操作方便!不过台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或者寻找替代物。

  如果不是9株呢?更多数目或者更少数目的小树苗呢?噢,这就更加没有头绪了……

  如果丛林型盆景的植株数目比较多,要不分成如5株(大)和4株(小)的组合,要不分成如7株(大)、5株(中)和3株(小)的组合。

  把盆景植株制作出强弱之势,且分成2~3个组合,这样就能容易保持整体平衡了。

  对,台长曾经专题专文讲过,丛林型盆景或者组合盆景就是努力寻找一种构图平衡感。

  想想看,台长唯一遗憾的就是家里的阳台不够大,否则会播下很多各种植物的种子,看看它们成长的模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