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技术 2019-06-18 15:38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19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对乡村振兴战略作了精彩论述。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我国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乡村振兴战略是富农、兴农的重要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先锋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

  农村现代化既包括“物”的现代化,也包括“人”的现代化,还包括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我们是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实施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国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探索。要把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做好,必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要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因村制宜,精准施策,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王晓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