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种植药材树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6-18 15:57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种植基地教你怎样给重楼育苗? 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地块15厘米以上,种植药材树_民硕中草药,平整做厢,厢宽1.2米,沟宽30厘米,种植药材树_民硕中草药,深25厘米。将已洗净的种子用筛子或控箕控干(不能晒干,否则丧失发芽力),用50﹪的多菌灵500倍液浸种1小时,种植药材树_民硕中草药,埋入湿沙中用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即45天左右,放入18℃—20℃的环境中处理3—4个月,又放入5℃—10℃的低温处理1.5个月,再置于20℃—25℃的环境中处理1.5个月后播种。在此期间要注意保湿。处理后的种子可进行播种。按沟心距15—20厘米,沟宽8—10厘米,开深3—5厘米,每沟播种60—80粒左右,播后盖土2—3厘米左右,再盖一层松毛或碎草以保水分。较粗的草,要铡细。因为重楼苗比三七苗弱,刚刚出苗的*年像麻芋果(旱半夏)小苗一样,只有一片椭圆形的小叶。苗床上要像种三七一样搭遮阴网遮阴,苗床要保持湿润荫蔽的环境。播后可于5—7月陆续出苗。

  在整细耙平的备播畦面上开横沟条播。把已分级的大小种茎分开播种,一级种茎行株距较稀(30cm),播种较深(7~9cm);依次类推,四级种茎行株距较稠(15cm),种植较浅(3~4cm)。播后,上面施一层混合肥土,由腐熟堆肥和厩肥加人畜肥、草土灰等混拌均匀而成,最后覆土少低于地面即可(也可采用半机械化播种,一次完成,可提高效率80%)。由于半夏生长期间杂草较多,尤其是在苗期,往往是看不见半夏只见草,所以,半夏播种完成后,马上喷洒半夏专用除草剂,并立即盖上地膜,可有效防治杂草的危害,特别对禾本科杂草的防治效果达100%。待喷洒除草剂后要立即盖上地膜,所用地膜可以是普通农用地膜(厚0.014mm),也可以用高密度地膜(0.008mm)。地膜宽度视畦的宽窄而选。

  浅谈哪种方法炮制黄精才好? 取原药材,除去杂质,洗净,略润,切厚片,干燥,即可收到黄精饮片。取原药材,洗净,蒸4h~6h(以上大气时开始计时),闷一晚,取出,切厚段片,将蒸液拌匀,反复蒸晒2次~3次,蒸至内外黑色滋润、味甜无麻味为度,晒干或烘干即得。取原药材,洗净,晾干,用黄酒拌匀,置炖药罐内,密闭,隔水加热,至酒吸尽。或置适当容器内,蒸至色黑,内滋润为度。取出,晒至外表稍干时,切厚片,干燥即得。每黄精100kg,用黄酒20kg或白酒10kg。取黄精洗净切片,清水漂一昼夜,煮后晒五成干,拌蜂蜜润一晚,放锅内隔水蒸2小时,至蒸透为度。除了蜂蜜法,还有生姜煮蒸、乌糖熬蒸、黑豆汁拌蒸、熟地水合蒸等法。鲜黄精采收回来后晾晒至七八成干,除去杂质,洗净,用适量黄酒拌匀闷润至酒被吸干,收集黄精汁,进行一次蒸制,蒸好后晾晒至外皮微干,然后再加入前面收集好的黄精汁和适量黄酒闷润,吸透后继续进行二次蒸制,如此反复蒸晒共九次,就收到九蒸九制黄精。

  白芨属于球根植物,在种植白芨时我们要做好病虫预防工作,白芨最常见的有以下两种:1、烂根病。南方多在春夏多雨季节发生。防治方法:注意排涝防水,深挖排水沟。2、地老虎、金针虫。可人工捕杀和诱杀或拌毒土,用地虫绝施入床上。用50%锌硫磷乳油700倍液液浇灌床上。五、采收加工白芨种植2-3年后,9-10月份地上茎枯萎时,把挖块茎去掉泥土,进行加工。将块茎单个摘下,选留新秆的块茎作种用,剪掉茎秆,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后,洗净泥土,放沸水中煮5-10分钟,取出炕至全干。去净粗皮及须根,筛去杂质。一般亩采收鲜品800-1000公斤,可加工200-300公斤。以个大、饱满、色白、半透明、质坚实者为佳。六、有效成分块茎含有淀粉、葡萄糖、挥发油;根含有白芨甘露聚糖。

  重楼文化 重楼为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和七叶一枝花(华重楼)的干燥根茎,别名虫蒌、独脚莲、重楼一支箭、七叶一枝花等, 重楼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临床上用于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等症。民间常用于外伤出血、骨折、扁桃腺炎、腮腺炎、乳腺炎、肠胃炎、肺炎、疟疾、痢疾、癌症等多种疾病。 以重楼为原料的生产企业用药量将大幅度增加,预计我国每年消耗重楼将超过3000吨以上,而仅依靠野生资源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重楼资源的稀缺已成为制约相关制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因此,人工种植成为解决重楼资源匮乏的必然选择。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